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會吃書的書架

整理這件事對我來說總是極度困難的事,尤其是,記憶力薄弱的我。

Credit: Jaime Yang

之前和市友提到的喬治歐威爾,明明不想看時老是看到這本書橫在架上,但真心要找出來時(我其實想看看上面有沒有二手書店的蛛絲馬跡)卻又不見蹤跡。在哪兒呢?只好怪罪白蟻,入侵時刻把一切攪亂。

盤算著再購入一本書,已經再三思量真的想要此書,但隨即發現,買一本不夠呢,免運可能要湊上兩三本,滑著滑著滑到喜歡的作者作品清單上,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邊對查清單邊望向書架,嗯,這本有了,誒誒誒,那本應該要有啊,怎麼沒了呢?等等,我不是應該照作者排過書了,為什麼偶像的書只有這幾本? 難道我是先去圖書館借?不不不,縱使借了,我一定還是會想買,而且經過這麼多年,應該早就買了。內心小劇場震盪不已,最簡單的方式是查查網路購書帳號吧?卻赫然發現帳號被取消。

我只能看著書架,懷疑它把書吞到哪兒去了。

你家一定也有這種書架,對吧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