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我在馬特市的日子

就直接承接題目與破題了,也是最近的反思與回顧。

身為前網路平台重度使用者,雖然退隱「江湖」多年,但初來到馬特市時,總覺得有股親切感,一切是這麼的熟悉,但卻又如此地不同。在幾次和市友的討論中發現,熟悉的是那古早時光的熱絡感,那時,人人平等,人人是朋友,隨時可以聊天分享說笑,同時也可以討論辯議。縱使,生活圈完全不同,也或許對彼此真實身份一無所知,不過同為一個「圈子」的信任感和溫暖是深厚的。

在馬特市找回幾個市友,歐,說找回並不貼切,說找到也言過其實了。其實,是被大家找到的,就如在市友的文中回覆的,有這種能讓自己更貼近自己的神諭式的相遇是件極其幸運的事。

所以,我在馬特市交了朋友。(是,不要臉自己說)

也老實承認,馬特市之於我是如同樹洞般的存在,當現實生活不能維持烏托邦般的妄想時,這樹洞至少是自己可以變回比較自己的那種樣貌,說著自己真切希冀的夢想與真實的感受。有了這個樹洞可以依靠,所以有很多時候電光火石地想到,啊,我好想談談這個那個,好想好好說說那個這個。不過很不幸的是,金魚腦如我,加上俗事纏身,工作滿滿,很多想法咻一下地在下兩秒後就消失了。還好的是,總是有人在前面開啟話題,總是有話題在有趣的對談中發酵,讓我有那種,對,我也想說說這個的感覺;或者更巧合是直直地勾出我那貧弱的回憶。

所以,我在馬特市的日子,交了些朋友,和大家聊聊天,跟著大家寫一點字,說一點心情或是類似心情的事。

然後覺得,真好,我來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