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貓佔領的星球

貓,其實是外星人吧。
大溪,民家。

小時候對貓沒什麼感覺,我想,客家文化中比較少提及貓(好的那一面)。

大學時不知怎麼的就得到了跟貓相關的綽號,漸漸地,貓在眼睛裡有了位置。幾位摯友也在畢業後養了貓,貓星人在眼前跳啊鑽啊蹭啊,尤其剛好是小貓,愛玩得不得了,也愛嬌得不得了,讓有著貓稱號的人也想養隻貓。

不過終究是沒有養,但不管在哪裡看到貓,都會去用喵喵喵的笨拙語言跟貓星人請安,有時他不排斥,就照了些相片。有些貓星人警戒,手上有動作就咻一聲跑不見了,而有些貓星人驚嚇癡呆。有些貓星人睏鈍,用迷濛的眼睛望著你,甚至,眼皮都懶得抬起,只震了震眉頭上的毛鬚,示意「朕知道了」。但也有少數大王才不管你在做什麼,逕自攤開肚皮用不耐的眼神告訴你「在磨蹭什麼?還不快來」。

貓,佔領了我的星球。

xxx

@努力跟上 阿線說的,要幫文章找配圖。(我找不到那篇文章可以關聯 :( )

@照相,好像該重新感覺一下,這幾年在低點(潮?好像也不能這麼說),總之,該好好重新感受一下拿相機這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