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小日子。絮語

小日子的一點小事
龍潭 稻子成熟的季節又快到了


 *客語

考完中高級檢定了。

考題沒有想像中難,但你知道的,太晚準備,所以準備不及的後果是什麼東西都虛虛的,而中高級要求的是精熟。通過中高級現在對我來說是有助益的,不過實在不知道考出來結果會是如何,連中級過不過得了都會冒出問號。這個時候套句同學說的,相信吸引力法則吧,但我發現吸引力法則對我原來有點難度呢,因為我腦中的圖像是如果通過則.....如果不通過則.......,如果通過那條途徑的後續還沒經驗過,所以開始有計畫前的腦袋活動,如果不通過大概就是把之前準備方式調整到符合考試要求,也大概有了想法。所以,我完全沒法只相信/著眼「通過了」這條途徑。

我需要思考少一點,我知道。

附帶一提,老師把我們教得太好了,作文寫得欲罷不能(但格子不夠),持續客語寫作也在計畫中。

*青蔥

同事的朋友工作之餘從事有機種植,種出來的青蔬就和身邊的人分享。那天種植者多採了些青蔥,帶著土,挺直直的蔥推到辦公室時洋溢著植物的清新氣味。家裡會吃蔥,也當幫同事的忙買了兩份,想著這麼新鮮也不急著進冰箱就直接把菜丟到車上。

下班,早就忘了有菜這回事(所以真的要先放進車上啊,你說是不是?),一開門,濃郁到化不開的蔥味馬上飄進鼻腔,啊,是的,真是新鮮,這麼蔥的味道倒有些衝鼻了。

不過待在台灣是幸福的,有這麼多好吃新鮮的食物。

*Likecoin 和 matters

@塔拉拉 邀請寫的,不值得大書特書的事就偷偷塞在這裡。

應該先說說 matters,對於一個有書寫需求的人來說,matters 真的是一個友善平台。但是一如真實世界,有友善的一面,也會有相反的一面,在這幾次的經驗中,也可以看到很多類似社會實驗的過程。

總之,目前又回到 matters 了。

(避開敏感詞彙)該說溝通還是聊天,是我比較笨拙的部分,還是該說,我的幽默感(?)和理性與感性適用的範圍非常有限,所以似乎沒有跟太多人有過溝通(?還是要打問號,這詞不知道適不適當)。不過,當我留言時都是真心的喔,雖然有時只有一句短短話語,原諒我拙於言辭。而我也在我有閱覽的範圍中努力給出回應 (就是那個手),但我閱讀得慢些就是。

當初進來matters,目標就是放在日常和旅行書寫,散文,還在練習精進中,我心裡有個想達到的目標,而其他的事也還沒學會。總之,這樣的背景下,數字對我來說十分遙遠啊,叫我最後一名應該不為過。前幾個月猶疑時將這幾年likecoin全數變現,少少的錢又是請人家換不好意思要求,就在聽說是低點時換了,對照這陣子行情,就是少了30%~40%的款項,對台東聖母醫院不好意思了點。雖然匯率不好,但是全數捐出去也是做到之前不會做到的事情,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小日子的一點小事,厚臉皮和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