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OneOne
JiuOneOne

雲門日日是好日,行腳步步憐芳草。

It Matters A Lot 在真實裡尋找善與美

戊戌年底通過許明恩先生的「區塊勢」了解了Matters,聽完潔平女士的介紹,心嚮往之,等了很久,一直沒有等到邀請碼。只要打開郵箱,一定會翻Matters的訊息。終於這個週末,收到了上個週末Matters發來的邀請碼。欣喜。

戊戌年末,離開了工作七年的崗位。戊戌年清明節接觸區塊鏈,頻繁上推特、Facebook、知道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事,驚覺在虛幻裡生活太久,不能表達和傾瀉帶來的危機已經開始在身體上顯現,非常驚悚......自回到鄉下,住到山裡,開始做一份實實在在的事。

從吹喇叭抬轎子,到窮途末路的思變。讀懂朱光潛的《談美》和金克木的《書讀完了》,把孩子從星夜排號搶到學位就讀的幼兒園辦理退學手續領回山裡讀私塾。從戊戌到己亥,我完成了一株蘭花草宿命般的回歸。

上週三,去山東臨沂公務,。

一路有一個歷史愛好者做嚮導,使人聽罷他的講解,敬畏油然而生,其中他提到錢穆先生曾說的「不懂一國歷史的人是不配做這個國家國民的」令我心戚。

孔雀東南飛的發生地潛山,也是二喬的故里。

文都桐城、

淨空法帥故里廬江、

李鴻章故里合肥、

吳山貢鵝、

淮南王劉安豆腐、

宿州符離雞、

宿遷蕭縣虞姬、

垓下項王、

沛縣劉邦、

琅琊王氏、

聽聞臨沂棗莊一帶曾是孔子墨子當年多論辯之地,有東方雅典之說。

在講真實故事會成為事故的時空,緘默。但既然吃喝玩樂是樂見其成又必不可少的,那今後就多聊聊腳步丈量的國土裡的這些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感謝Matters的存在,讓我有機會在吃喝玩樂的同時與天下同袍加深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