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夢境日記
Jin|夢境日記

記錄我的真實夢境,這是關於另一個世界的日記。

那邊有巧克力嗎?

夢境時間:確切時間不明,但這是我國小的夢,夢裡也是國小的自己。

  家裡是一個很大的工廠,院子外圍有厚厚的白色石牆與鐵製的咖啡色大門,大門就像校門一樣,若要開啟,它會慢速的橫向移動,在圍牆與門之間慢慢形成一個入口,方便車輛或人進出,而且需要遙控器才能開啟它。

  因為院子太大,很多死角,為了可以監控每一個角落,家裡裝了很多個監視器,包括大門口的外側。而從小小的電視裡可以看見監視器那黑白的畫面。

  阿嬤的房間連通著廚房,廚房剛好就有一台小電視。

  廚房的出口與我的房間是L型的設計,廚房的門有兩扇,靠內側是一扇睡前才會關鎖的木門,靠外側是一扇很輕的紗門,走出廚房後是一片空曠的水泥地,空曠的水泥地有著挑高的屋簷,在這玩耍也不怕日曬,背對廚房,左手邊正是我的房門,距離廚房其實只要三步。

 窗外的天空是亮的,我跟阿嬤在廚房,她在下廚,我在一旁幫忙。透過監視器,突然看見有一台黑色轎車停在門口,不久後便聽到門鈴響起,我不認識那輛車,不是爸爸的車,阿嬤也說她不認識,但還是叫我幫忙開門。在廚房內按著遙控器,距離太遠或隔著窗戶,多少會感應不良。於是我離開廚房,跑到看的到大門的水泥地,手舉高高的拿著遙控器,努力的朝著門口再按一次開門鍵。  

  門緩緩的開了,等到入口成了車能通過的大小後,那輛黑色的轎車用非常快的速度往我這飆了過來,我瞬間感到害怕,拔腿奔回廚房內找阿嬤,就在我的手抓住紗門門把那一刻,阿嬤看都不看我一眼,毫不遲疑的把內側木門給關上,把我隔絕在門外,彷彿早就知道那輛黑色轎車的目的。  

  我趕緊撇頭一看,黑色轎車停在水泥地,下車的是兩位穿著黑色西裝、戴著墨鏡的高挑男子,朝著我跑過來。我一股腦直接衝向我的房門,抓緊門把的當下,我也被他們抓住了,雙腳懸空,直接抱著我的身子試圖把我帶走,我依然緊抓著門把不放。他們說:「放開你的雙手,跟我們走!」不知道哪來的力氣,也許腎上腺素給了我很多力量,手依然沒有鬆開,一直說不要,還問了他們是誰,他們也只說必須把我帶走,大人都喜歡迴避問題。僵持了一陣子後,我意外的冷靜下來,他們也沒有拉得這麼用力。  

  於是我鼓起勇氣,小心的問:「. . . 那邊有巧克力嗎?」  

  他們停頓了一下,似乎沒有預料到我會這樣問,慢了兩拍後回了我說:「有。」  

  我妥協了,反正他們也不放棄,便鬆開我的雙手,眼看著房門離我越來越遠。就這樣給他們抱走,還沒坐上車,我就醒了。  

還好在我起床之後,我似乎沒有因此討厭阿嬤,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