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夢境日記
Jin|夢境日記

記錄我的真實夢境,這是關於另一個世界的日記。

掐住心臟的回眸

(编辑过)
夢境時間:大概幼稚園至國小一二年級之間。
《角色前提概要》
胖媽媽:一位已故親戚的暱稱。(請抱持著單純欣賞的角度閱讀)

  媽媽以前都會帶著我,一起去胖媽媽家坐坐,當她們聊天喝茶,我就在一旁自己待著或玩耍。我記憶中的胖媽媽,是一位比平常人都高大的女性,身體微胖,長相有點嚴肅兇狠,常綁著隨意的小馬尾,可能也因自己覺得陌生而有著距離感,胖媽媽對我話不多,也笑不多,也不會像其他阿姨一樣見我臉上嬰兒肥伸手就捏。

  小時候的記憶很模糊,有時候夢境反而比較清楚。

  明明前陣子才參加了胖媽媽的喪禮,還連夜折了元寶和蓮花,現在卻要回到她居住的屋內找她。

  夢境裡和現實的場景一模一樣,鄉間的紅磚小屋、鐵皮屋頂、側邊滑開的銀色落地紗門,好像以前的房子都長這樣。我自己一個人來到門前,小心翼翼地開了門進到屋裡去,我忘記自己是始於好奇心,還是有事要找她,光踏進這房屋都覺得毛毛的,但還是繼續往裡面走。

  左手邊是木製沙發坐椅,總是搭配硬梆梆的竹製座墊,光看就覺得很難坐。

  我沒看到胖媽媽。

  左前方有個水泥牆隔出的小空間,刷清一色白淨油漆的牆壁反而安靜地讓人可怕。隔間的牆壁延伸到正前方的走廊深處,牆壁上開了幾個沒有窗戶的方形窗口,像是你去參觀小型畫廊,牆上會有相同間距的方形畫框,只是我這裡的畫框可以看到隔間裡去。

  我面對前方,試著用若無其事的神態,往前方繼續走,用只是剛好看過去的眼神,悄悄看左手邊的隔間裡有什麼。

  走到第一格窗口,我看見了胖媽媽,她剛好正背對著我,看著面對著我的電視,是那種貓拍不搖蹭不倒的灰黑色盔甲電視,我認得這肩膀寬大的背影,以及背上的小馬尾,真的是她。

  可是真的是她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慢慢地往前走,隱藏每個步伐的腳步聲,經過一小段隔擋的水泥牆後,我來到第二個窗口。

  走到第二個窗口,一樣神態自若的往裡看去,好像我出現在這裡一點都不奇怪一樣。這裡的視線比起第一隔窗口,更往胖媽媽的右側移去,這次稍微看到一點點側臉,她好像一樣沒注意到我。

  我依然安靜地走去第三格窗口,這個距離第二個窗口有點遠,也許可以看見更完整的右側。自然的向左看去,當我看著胖媽媽,心臟突然被恐懼掐住了一般。

  她正盯著我。

  我被發現了?被發現會怎麼樣嗎?

  她頭轉向我這,直勾勾地盯著我,意料之外的視線使我動彈不得。她明明還是在電視前坐著,只是看向我這,為什麼這麼可怕?自己彷彿成為被盯上的獵物,我的毛細孔充滿了各種恐懼,驚恐顫抖的瞬間,我只想逃離她的視線。

  嗯?有地震?

  在我想逃離的同時,牆壁和天花板開始劇烈搖晃,好像我在自以為靜悄悄地安然裡被識破後,我的心境開始不安,如全面啟動裡的造夢者一般,夢境要開始失控了。一個箭步往回跑去,隔間的水泥牆已經開始劇烈搖晃,在走廊深處可以聽到石頭掉落的聲響。

  那胖媽媽呢?我要去拉她嗎?

  往回跑經過第二個窗口,我迅速回頭一看,她依然在原地盯著我,只是這次站了起來面對著我,像極了一直會盯著你的畫像一樣,遙遠但毛骨悚然,身後的電視螢幕裡都是雜訊。

  其他的牆壁也開始解體,地板出現越來越多斷層與裂痕,空氣中飄浮著水泥砂石的粉塵,耳後傳來一大聲響,是隔間內的天花板瞬間崩塌,胖媽媽在天花板落下後,被掩埋而消失不見。

  門口的距離好像比進來的時候遠了很多,我的腳步沒有停過,就算突然使勁地快抽筋,我依然奮不顧身地朝門外的光線跑去,抓住門把後用力往外跳了出去。

  一停下腳步,身後的房子剛好完全倒塌,胖媽媽再也沒有出現了。

如果你看過「全面啟動/盜夢空間」,可以想像「造夢者」的心境若焦躁不安,夢就會開始失控甚至崩塌,夢中的崩壞與電影的規則相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