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溫柔

在臺北努力生存的馬來西亞人 🇲🇾✈️🇹🇼 Instagram: jingshi924 熱愛生活, 閱讀, 文字, 喜歡的樂團是五月天, 喜歡春天和秋天, 不聰明但很努力生活的社會新鮮人。 #願你的善良能被這世界善待#

談服務業遇到的奧客和奇葩事件


開始之前,先聲明以下事件是我本人親身遇過,並未虛構。

升為留學生的我在台灣留學,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大一的下學期就開始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總結自己在打工的時候遇到過的一些讓人會覺得不合倫理的一些事情。

打工經驗不算豐富(至少3年),本身在早餐店上班(中途沒有換過工作)到現今還是在做著。遇到的奧客可說是無數個,不包括那些客制化餐點的客人。客制化餐點我還可以接受,畢竟有些人不喜歡吃某樣食物或醬料。

開始那些我遇過的奧客和奇葩事件:

(1)我遇過一位客人,他叫了一杯熱紅茶,他說要熱一點。ok,沒問題,我就熱一點給他,之後他又說太燙!!希望下次不要那麼燙,這是什麼邏輯!!是你自己說要熱一點的耶。直到他下一次來,又點了一樣的餐點和飲料。沒錯,就是那個要熱一點又不要太燙的紅茶。我就倒一杯紅茶給他,他之後又來到櫃檯,他拿著他的飲料到我面前後,對我說:你來摸摸看那個溫度,我以後就是要這個溫度,這個溫度剛剛好!!當下的我直接呆掉,心裡超級的不爽和疑惑。怎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啊,是把我們這種做服務業的人當他的傭人嗎?而且我還是領時薪的工讀生耶!想說我不是你的傭人,你要對你而言剛剛好的紅茶請自己回家煮或者去別家店買。

好啦~當然還有第二件事件,但是我有點懶惰寫了,等下一篇再敘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