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溫柔

在臺北努力生存的馬來西亞人 🇲🇾✈️🇹🇼 Instagram: jingshi924 熱愛生活, 閱讀, 文字, 喜歡的樂團是五月天, 喜歡春天和秋天, 不聰明但很努力生活的社會新鮮人。 #願你的善良能被這世界善待#

書單|《我的姑姑三毛》


我的姑姑三毛

書名:《我的姑姑三毛》

作者:陳天慈

書摘:

——每個人應該及早到自己的人生之路。不要想,而是立刻做,人生是走出來的。

——想想做大人真不容易,總在生活一次次毫無預警的波折中逼自己成長。

——忍耐是成長的標配,挫折是人生的顏料。

——長大才明白,看似幽默的大人都曾經歷太多波折,一次次的妥協後化成幾句自嘲,讓別人開心,讓自己釋懷。

——人生常常是場獨角戲,不管有沒有對手,都要努力演得過癮,活得精彩。

——自由不是隨心所欲,不顧後果。自由是在有選擇的權利時懂得做決定,在沒有選擇時保持心靈的自由。

——時間是退了潮的海灘,刷掉曾經的腳印,欲露出滿臉傷痕的岩石,狠狠笑看歲月的多變。

——我們來不及告別,我們欲來得及重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