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女紅生活|杏仁茶與油條

屬於我們的食物記憶

最近幾週阿妹跳舞日回家時都會買杏仁茶和油條回家,一開始只是因為怕跳舞的阿妹晚餐沒吃很多會餓,後來是一家大小都愛上偷吃宵夜,哈哈。

昨天帶回杏仁茶和油條的時候,本來應該已經在睡的小貴故意撐到我們回來,原因是隔天再烤過的油條就變成老油條了,口感不同,他一直沒吃到新鮮的,聽妹妹講得多好吃,也想要吃。(小貴是我大兒子,妹妹有時叫他阿妹,有時叫他亞亞)

藉著寫文章,練一下手繪(不過最成功的是借用的素材~歎~)

今天早上再把油條和杏仁茶熱了當早餐,油條變成脆的老油條,大家一起享用。

我問孩子:你們喜歡新鮮的油條?還是老油條?

貴:我喜歡老油條,脆脆的很好吃。

亞:我喜歡新鮮的,老油條好硬會卡到我的牙齒縫。


此時我跟小貴說,你要不要問我喜歡哪種?

貴:那媽媽喜歡哪種?

我:小孩子才選擇,我都喜歡!! 😜

貴:後~媽媽怎麼這樣啦!!!


此時一山還有一山高,一直不出聲的爸爸說話了:

爸:(看著我)皮蛋瘦肉粥!不然鹹豆漿配油條也可以,還是味增湯?


好喔~無論老油條還是新油條,爸爸這個老油條都不選擇,而是直接跟媽媽點餐了。

#家庭語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