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女紅生活]我們家的許願池

許願這件事很有力量,除了讓自己擁有敢作夢的能力外,也是一步一步去練習檢視自己真正想要的願望,如此才能在這不長又不短的人生中,一步步走向想要的生活。既然這樣的重要,想著該怎麼也影響孩子,讓他們從小就敢許願,也能從檢視願望中看看自己?又覺得好玩??因此,我們家的許願池就誕生了~

我真正學會許願這件事,其實是當了媽媽後,在孩子共學的場域才真正學會的!你可能會說,從小生日吹蠟燭不是都在許願?怎麼會在生小孩之後才學會許願??
我說真的~小時候吹蠟燭許願,很多時候都是許"符合長輩需求"的願望,什麼世界和平啦!大人們身體健康啦!不然就是我的成績保持良好啦~~到底,哪個願望是真心自己想要的?同時又真心覺得這個願望是許了我會真的看到他發生的?
慢慢得,許願這件事,其實就變成了,很想要,但不知道怎麼才能努力,甚至有一點覺得應該得不到的事情,才會用許願來解決!

後來生了孩子後,在孩子共學的場域中,有媽媽分享了心靈學習的一些知識,接著藉由工具來執行許願這件事,才慢慢開始重新重視"許願"。一開始,每個農曆月初,自己很慎重的為自己製造一個儀式來許願。到下一個月份,再看看上一個月的願,實現了嗎?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那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此許下一個月份的願。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而不是無法得到那個豐裕美好的生活型態。

第一代許願池,是從今年九月開始。剛設置好的照片隨著我的SD卡掛點沒了,這是三個月後照的,有點褪色了。

許願池第一代,我用一張大紙鋪在餐桌面,分成四份,把各自的區域分開來。第一次許願,不知道怎麼引導他們,說好規則後,亞總就自己在許願池上畫下願望,剛上國小的亞總還不會寫字,那時注音也還沒教完,所以我請他用畫的。

亞總的願望

雖然說國小低年級之前孩子的畫沒有很細緻雕琢,但是我好喜歡他們用他們的感覺,努力畫出想表達的東西,你真的看得懂,而且有獨自的生命力(好愛)。這些大約會在老師教導如何畫畫之後慢慢消失。

我在角落也偷偷幫我們家狗寶許了個願望,希望有新的狗窩。 當然~是沒有達成,哈哈哈。但是新狗窩的設計倒是一直在討論中!

男生的部分就比較難了,不知道是他們身體內建程式就難以表達自己,還是生性不敢許願?想說不要讓他們的許願池白白的,所以從日常生活的對話中幫忙抓了幾個點,寫上去。

貴董是吃羊排、喝汽水(小鬼很會,還要求要同時發生!哈哈)
建造許願池的那兩天,聽到爸爸說想一起出門去走走,所以我也把他寫下!

接著10月到了,我召開家庭會議,大家一起來回顧這個月的願望有沒有實踐。貴董的羊排購入,雖然沒有在9月達成,但是在10月吃到了。亞總的草莓沒辦法這麼快吃到,但是種下了。爸爸也如期帶著一家人到嘉義觸口走走,而我沒有瘦下2公斤,但是瘦了1.5公斤!種田的願望也持續進行中。

雖然願望不會如同想像中百分百發生,但許下之後,內建到身體裡,他的確就會往那個方向去。如果不去計較得失,不比較完成度,就會看到美好的期待正在發生中!

有這樣的願望檢討之後,10月份貴董也就很敢許下願望了!剛進入Teeball隊伍的他,期待爸爸能陪他練球,另外這個年紀開始瘋狂3C,也希望能拿到手機下載喜歡的遊戲。
亞總的願依舊平實,希望一起玩撿紅點、玩桌遊,也希望種向日葵。
更有趣的是爸爸,居然也寫下了願望(哈)本來我沒有特別期待爸爸會跟進的,但畢竟父母都是孩子的"環境榜樣",只要他沒有留白我都很開心。但是爸爸的願望好邪惡,是希望比媽媽多瘦一點點(我們都在努力改善體重,意思是我體重降低多少,他要比我多一些)

10月份的願望卡很可惜沒有留下照片,都隨著壞掉的SD卡斷捨離了~

11月份來到,月初進行貴園(我家)空間大改造,我錯失了檢討許願的時間。這兩天還是來更新許願池。這個月雖然沒有做到一百分,但氣氛沒斷,下個月依然可以再起!

原本的那張大紙已經破破爛爛了,所以我也趁機換個餐桌桌巾 自從有了許願池以後,我好喜歡我們的餐桌

這次把大家的願望卡分成回顧統整,希望從過去願望成真的感覺中,奠定下一個願會成真的信心。所有魔法都在自己的心中,只要相信,成真只是時間的問題。
另外把該月份的願望用小張的紙寫在旁邊,加強該月份的信念。

每個人的回顧願望卡,許願池上的雕像是我們一起玩電動時,各自喜歡的角色。

雖然大家都還沒填上這個月的願望(這個月也不小心過了快一半了),不過孩子們放學回來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在吃飯的位置上,都開心得尖叫!

爸爸的害羞幽靈王

爸爸的部分我一定要說一下~
關於他上個月要比我瘦得多的願望,這真是太過份了,他完全沒有變瘦,但是我變胖了!!所以他這個願望也就達標(驚!)

許願的守則中,其中一個是不可以干涉他人的自由意願,但是他居然就成功的干涉了我!
(關於許願守則,又可以開另一個文章說明了)

貴董的庫巴jr.

貴董的練球願望完全實踐,雖然沒有拿到手機,但是居然讓我換了台手機!也有意味著我的舊手機空閒出來,有機會給他了~
關於我換手機這件事,也真的是機緣巧合,有朋友要拋售舊手機,而我原本的手機某些程式跑太久會過熱的狀況下,就順勢換台手機。但畢竟是買二手,如果不是認識的朋友拋售,我大概也不會換手機。
好的~我兒子也成功的左右了我的自由意願!

亞總的嘿呵,查了才發現他應該叫做Shy guy

女兒的願望相較之下比較容易達成,我也就偷偷默默地幫忙推進達標。發現用這個方法也可以趁機了解孩子想要什麼,有時候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稍微花一點時間就可以完成。而這個小小的完成,在他心裡卻是大大的滿足。心念是這樣的,重點在有沒有滿足感,倒不是事件有多偉大。

我的狸貓瑪利歐

我小時候玩馬力歐,就很喜歡狸貓這個角色,會飛又會甩尾巴,很可愛。
無論其他人的願寫上了沒,既然要營造這個家庭文化,我自己自然是要先把自己的寫上去!
期待這個月能養成冥想的習慣、創作的習慣,而要完成這些,我得時間控管要更好更自由一些!這些願望其實在月初我就已經許在腦袋中了,目前冥想天數也來到5天,持續努力中!
至於體重,暫時放居第二位,維持就好,沒有上升就是成功!

再回頭看看,花了一些時間完成這些圖和回顧整理,其實畫得不是非常好,但以一個家來說剛好夠用。許願的活動經營也不算完美,但現階段持續就是最好!
有時候想想,事情真的不需要能做到最好才做,願望也不是非得實現百分百才要許下,在我們追求達成目標的過程,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體驗了!


題外話~關於許願守則,一般來說是有一些基本技巧,例如不能左右他人的自由意志、以肯定句敘述等等,上網可以查到非常多相關資料。
不能左右他人意志的意思,就是只能許"自己"的事,不能許他人的事。像是可以許自己的零用錢變多,不能許老公多給我一些零用錢。如此,宇宙會用各種方式給你零用錢,可能是發票中獎、五倍券發行、不小心有個小外快可以賺等等...。
所以在許願時大家都用第一人稱"我"來寫願望,結果爸爸和哥哥的願望,居然都是改變我的生活狀態來達成,這又是為什麼呢?
我後來有想一下,其實我有一個願,是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達成,這個願望沒有寫在上面,但是早已內建在身體程式中。不見得寫出來的願力量比較強,而是心念覺得他比較重要,又很相信這是會達成的,就真的會成真。我常常覺得,最容易成功的願望,就是許了以後能完全相信他會發生,接著~把願望忘了,大約就成真了。但這個過程卻是最難。
所以這兩個男生的願中,干涉到我的生活,卻也是我有那麼一點想要發生的事情時,加乘作用也就發生了!

願望就是這麼的神奇,而且增加許多生活樂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