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宅在家防疫紀錄—有關家事

『早上起床我有一堆家事要做,三不五時還要催促他們快一點,不要吵架,我這裡剛掃好不要再弄亂了!我要掃地不要躺在地上!!!!』是不是~很不平衡~~~因此我來設法解決心理不平衡的問題....

這有點好笑,但也實在很好用~


自從在家上課以後,早上早餐結束(甚至開始推延早餐結束時間)兩個小孩就呈現死屍狀態躺在客廳某處,或者跑去玩得大呼小叫,直到貴董(哥哥)需要線上上課。

是說也沒什麼問題啦~~

但是媽媽我心裡不平衡呀!!!!

早上起床我有一堆家事要做,三不五時還要催促他們快一點,不要吵架,我這裡剛掃好不要再弄亂了!我要掃地不要躺在地上!!!!

是不是~很不平衡~~~

一開始想要解決不平衡問題,是跟貴董說,學校早上這個時間是打掃時間,你在學校可以好好打掃,在家就可以,請去打掃!

不過,畢竟學校環境和家裡不同,工作內容轉換對他來說也需要適應,很多情緒就跑出來,三催四請的狀況下,對我也不是很舒服的體驗!

某天,我忽然想到,那不然把我早上的工作,他們可以接手的部分寫下來,讓他們自己任選好了!!第一天嘗試沒有說規則,我就自己按照我自己的順序處理,做完的簽名。隔天開始說明規則,反正我就是照我的工作進度處理,他們要搶先我處理完想認領的範圍,然後簽名,沒簽到名的處罰!

我還在煩惱要處罰什麼?腦袋中想到的都是一針見血,說出來小孩會反抗生氣加哭鬧的(像是剝奪每天一小時的3C時間)

接著~爸爸忽然神來一句,輸的畫臉好了!!!接著這件事就變成超級好玩!!

到今天實行第三天,阿妹如同往常搶著事情做,小貴雖然還是懶散,但是會自動自發找1~2項來做(雖然我好想畫他的臉,不知道這樣上線上課會發生什麼事!哈哈哈哈)

這下無論小孩做不做家事,媽媽都處於愉悅的狀態!!!!


#今天阿妹說可是我好想被畫臉

#他以為畫臉是像跳舞表演那樣畫美美

#我跟他說不是喔是畫圈圈叉叉那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