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女紅手作]女兒的畢業禮服

亞總(女兒)幼稚園要畢業了,雖然孩子們幼稚園都只有讀大班,但畢業代表要進入小學,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想要給她一個隆重的感覺,恭喜他升級了!
禮服上的布花

我們家的兩個老闆,貴董(兒子)和亞總(女兒),都在幼稚園大班才上學,之前的時間是跟著我。雖然幼稚園也只讀了一年,但畢業這件事是代表了要進入小學,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應該還是要隆重的!
所以我在亞總入學的那一天,就在想她的畢業小禮服(是不是太早了?!哈哈)那時設想的是要送他一套tutu澎澎裙,用泡泡衣加上網紗,很容易就可以編出美美的禮服。

接著近畢業季的這幾個月,因為疫情的發展,孩子們都轉為在家學習。這時我對畢業典禮這件事已經大大無感了,甚至不覺得孩子會有畢業典禮,幾乎也要忘了她有畢業這件事。

接著,峰迴路轉,上週接到幼稚園老師的來電,告訴我們學期末會辦畢業典禮,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會轉一個形式,建議當天還是讓孩子穿得美美的,有儀式感!
我才忽然醒悟過來~對喔~對喔~亞總要畢業了!我的禮服還沒生出來耶!!!

眼下要我在眾多材料中挑選到喜歡的,上網訂購,再等送達,大約是來不及了。馬上翻翻做衣服的書,再翻翻櫃子裡面的材料。幸好因為女紅在做女紅的關係,各方親友會送我許多零碼布或小配件,湊一湊,做個禮服沒問題!!!

捨棄了tutu裙,改走浪漫風,變成蕾絲洋裝

邊做禮服的同時,邊想著孩子的成長,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小女孩剛出生在我手上小小的,軟軟的,非常黏人。記得用揹巾把她跟我綁在一起的日子好長,餵母奶的日子也好長,轉眼已經準備入小學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個性,還能當家中的小精靈,安慰其他人!

在做裝飾花朵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原本是要做鍛燒花的,看網上的影片,這樣燒、那樣燒,花型就出現了,覺得好有趣。但是我的打火機不耐重複點火,所以我拿了蠟燭出來,想說穩定火源來燒,就不用一直點火了!
嗯~蠟燭是不行的~因為蠟燭會有燃燒不完全的黑煙,我的小花變成焦花了,還不小心碰到蠟,染得髒髒的~

失敗的鍛燒花

用燒得不行,轉了其他方式來做,完成現在這朵,雖然不完美,但可以接受了!

用日式緞花的方式製作

說起來手作真的沒有什麼很厲害,只有”願意做”、有時間做,然後多嘗試幾次,同時手邊還正好有相符合的材料,一切就會就緒了!
其實網拍上面約50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一件小禮服,但做這件花了我約一天的時間(雖然很簡單,但包含了找資料的時間)。即使如此,我想這個過程,除了是我能為她所付出的一個人生小歷程以外,也是我自己對自己人生歷程的一個交代!

恭喜孩子畢業,也恭喜我在某個階段上的畢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