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北美的四月雪

住在阿肯色州的親友傳出的下雪的影片,雖說只下了兩個小時,但院子裡早已百花齊放的狀況下,這雪實在很不尋常

這實在有點驚嚇……

在地球日前夕,我住在美國的親友傳出下雪的影片。

是的,下雪了!

是的,在四月底!

是的,他住在北美,不是南美,也不是加拿大還是靠近北極……

感覺六月雪也很有可能發生,竇兒冤的不是自己的遭遇,而是環境的變遷……

那天還在跟兒子聊天時講到,我小時候上學才沒有什麼紅黃綠旗,空氣污染對我們來說,雖然有但很遠的事,而你們現在那天看到空氣清新能見度超好,還會驚喜歡呼!

兒子說人類應該比其他動物聰明,我說,世間萬物生活在地球這麼久,都沒把地球改成不適合居住,但人類短短幾萬年就達成了,真的比較聰明嗎?(認真說,應該是工業革命之後氣候開始快速變遷,那才幾百年的事情)

兒子又續問,那你覺得把樹砍掉,蓋成光電板是對的嗎?

這問題又複雜了些,我沒打算正面回應,但我回頭問他,發電是因為你要用,那麼你們晚上走到哪裡燈就開到那裡,離開時不關,造成需要更多的發電,是對的嗎?

這世界的整體走向,或許不是我們一兩個個體,在短短時間就能改變的。但我們逐步做些變化,許多的個體,許多件事,自然就變成了整體!

所以,做些我們能為環境做的吧!也是為了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孩子!


有時候真的會懷疑把孩子生下來對不對
他們會面臨的環境考驗比我們大許多

但我也永遠不知道他會不會成為那個撼動許多人的關鍵角色

#就永遠帶著希望前行吧

#女紅碎念

住在阿肯色州的親友傳出的影片截圖,雖說只下了兩個小時,但院子裡早已百花齊放的狀況下,這雪實在很不尋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