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白汉乔
西白汉乔

在此,遥祝天南海北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永远幸福! 一退休的学画老人 : 西白汉乔20200722

我喜欢鲁迅却不会写作

喜欢谁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学他。

鲁迅吸引我的是他人格的力量。一个瘦弱的江南文人能与那么多的文坛敌手孤军奋战,令我这个东北人震撼。敬佩。

去年回老家时,我与一文艺青年闲谈时提到鲁迅,他说我认识太浅,胡适、梁实秋、林语堂的文学水平远远高于鲁迅。何谓文学水平之高,我不得而知;但读梁实秋的东西感觉有趣,而读鲁迅的东西却让我感动。我不仅仅是欣赏鲁迅,而是钦佩敬仰。我宁可喜欢一个丑陋的勇士也不会喜欢一个娘娘腔的美男子,就像一个技艺高超却思想平庸的艺术家一样,他的作品永远都不会打动我。

一个人是靠信仰活着的。信仰不是一般的信,而是坚信.我坚信这个世界总是有些东西永存我的心里,她或许是一个人或许是一种思想;永远支撑着我的生命,激发我的活力。

我拥有鲁迅的文集,就如同我与伟大的朋友在一起,相伴终生。

正如有人说:画,不是为了观看而有,而是为了共存而有。

有意思的是,我喜欢鲁迅却不会写作;而他专长写作却不喜欢鲁迅。

                        

西白汉乔2020-07-22凌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