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白汉乔
西白汉乔

在此,遥祝天南海北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永远幸福! 一退休的学画老人 : 西白汉乔20200722

童年六:两个苏联兵

我在爸爸店里住的时候,没地方玩儿。每天只能到门口的人行道呆一会儿。更多的时候是从店门前的玻璃货柜跑到门口,有两米远,来回跑得挺开心。

这天一场小雨过后,我吃完了晌饭在门口跑着玩,就看见道对过的饭馆里跌跌撞撞出来两个苏联兵,相互嘟噜地大喊大叫,你一拳我一脚地打了起来。他俩明显是喝醉了。不一会儿,两人揪打抱摔在一起;滾倒在地上,一上一下地翻转撕打。从人行道上一直翻滾到马路上。下完雨后,马路牙子边上的下水道口全都汪满着黑乎乎的污泥水。他俩就在泥汤里来回“蘸糖葫芦”,浑身全是泥浆糊着,船形的军帽也都掉了,那黄色短头发都蘸成黑灰色儿。街上的人都围拢过来看热闹,两边的汽车也都停了下来。有人喊:“苏联老大哥打仗了!”看热闹的人越围越多。

可能有人告诉官家了,过了一会儿,快速驶来两辆苏联兵的基普车,下来几个苏联兵将这两个喝醉的拉开,拎起来站直。这两个泥人中高个瘦的是整个半边脸糊满黑稀泥,嘴角有点歪,还流着口水,半张着嘴想说话,晃里晃当的有点站不住了。另一个长的挺结实,脑门上鼻子上都是泥,那眼窝深,眼睛没泥,半睁着眼睛,还使劲想挣脱着身体去够对方打,但身子却向后使劲。他俩的衣服裤子上也都沾满湿泥,贴在身上,衣服扣子也都开了。

走下车的军官的脸色特别难看,他气势凶凶地走上前狠狠地煽了他们两个大嘴巴子,然后嘟噜嘟噜地训斥几句,来的士兵把他俩拎上车,开走了。这条马路直通镇江山公园,公园山脚下就是苏联军队的司令部和军营。

人散了,过往的汽车开动了。大人说,这两小子打的太猛,这苏联人比咱东北人能喝酒,能打仗。还有的说,这两小子回去肯定得关禁闭。 

20160629XBH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