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o
Jinco

文字是你的,享受吧!

告別第二個家

這城市一來一回的也四年了
待過三個區,每個區都能讓我說出好多故事
明天就要正式搬回家鄉了
坐在安靜的大廳,讀著一本年初的書
內容淺顯易懂,字句卻真實的難吞嚥
沒有什麼人生大道理
裡頭全是世間冷暖的真道理
有些和我雷同的故事
也存在著一些正經歷的事
如今的煩惱是他人的往事
有個人能扶著讓你撐過去,真好

還記得兩年多前,拼了命的就是想再回這個城市
原因簡單到令人嗤之以鼻
等一個心裡沒有我的人回家
那時為了找房子,再大的風雨夜晚都要出門
騎了一小時多的摩托車到他鄉
現在回想起,那股堅持的勁
要是在現在還喚的出些就該偷笑

日子過得飛快
回來這座城市的這兩年多
幾乎都是用眼淚和憂傷在度日子
這下代價可大了,身體壞了、心也走了
但慶幸的是,我也醒了

離開的前一晚,享受了一個人安靜的時光
平時你會在隔著玻璃的辦公室裡
為了生存遊戲展現各種激昂情緒
再多的專注,也忽略不了你的喊叫聲
書裡像話一般易懂的詞彙
我卻要一次次的重複瀏覽
被打擾了,打斷那閱讀的氛圍了
這是你我的差異

回家鄉後,平靜也不會和我有關聯
家裡的氣氛,總是和過年一樣熱鬧
每個人都把彼此連結在一塊
沒有誰的影兒,這晚就不用安歇了
一直到前幾年,我還是很抗拒這樣的生活型態
總渴望還我一片安寧
獨自一人在外待久了
又碰上疫情,所有的交集都在網上
就開始懷念那鬧哄哄的日子了
但我也預測的到
幾週後,我又會想獨自流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