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o
Jinco

文字是你的,享受吧!

家的歡笑聲

活得越久,羞澀的壽命就不斷衰減

反倒是大方,很自然的跟著年紀就位了

把氣氛和場面都按耐的有聲有色

那察言觀色也不再是擔心不自在

而是怎樣的節奏都能讓大家都對拍

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

你的笑因為我的答,我的嘲出自你的笑

誰都能被逗樂的愉快散場。


這飯起初是帶著顆安靜的心出席

就頓飯,在悶也不過兩小時就過去

喜歡聚在一起時,就該笑、就該樂的人

肯定和我一樣,不愛吃純飯

桌上擺滿佳餚,酸菜白肉鍋、捲餅、餃子...

各種撐起這家店的招牌菜

或許是今天帶著意義,所以大家才多聊上幾句

有主題的聚會就是能跨越人心

裡頭裝滿開心的人,一如往常傾倒而出

平時裝載壓力的人,油門一踩全都卸下

終於大家都放鬆笑著一起吃頓飯了。


頭一次見到也嚐到這麼特別的蛋糕

葡萄柚綠茶蛋糕,哇!

光聽口水就快失守了,誰管他剛吃飽

再飽再撐也是胃的事

攤開外包盒,上頭堆滿肥美的葡萄柚果肉

外型就是滿滿的鮮奶油,沒太花俏

裡頭可真材實料了,又是兩層的新鮮葡萄柚

裹上卡士達醬,太驚艷了這組合

最下層是本人榜上的前幾名

就是極為平凡又萬物百搭的消化餅

這幾口實在太值,下回誰生日真的蛋糕不能隨便了


前一晚,在急速轉涼的初秋

飆著車直衝落在偏僻的獨立購物中心

這一路實在是越騎越懷疑

經過的車輛,無論大小加總不過五輛

我曉得今日並非週末,也不是小週末

但這兩旁無建築,全是荒草和鋁板

在與這個以為南部就無秋冬的穿法

身心都發涼,導航顯示的20分鐘

怎麼好像過了兩週似的

下個彎就到了,別再唬我啊


選擇越多,心就越雜,決定就越慢

A區走到C區,B1乘到5F

這挑的不是相處好幾來年的親人朋友

是只見過三次的長輩

能打聽的不多,就一位

偏偏這位又特別省話

只能靠以身俱來的敏銳和記憶了


親愛的貴賓您好

本館將於三十分鐘後結束營業

感謝您今日的蒞臨

這警報器響的我更慌了

最後踏進一間經過三次的櫃

繞啊繞,這些皮夾都不夠出色

是有幾款能讓我多賞幾眼

但這送的可不是自己

必須振作起來辦正事!

遠處展示著兩款兩用包

這品味,有對壽星

一樣有質感,一樣耐看,一樣真材

就這個!這卡一刷,手沒抖

但心太過真實的小揪了一下

畢竟是不慣買名牌的人。


又是漫長又無情的路途...


接過禮物,壽星比我預期的還開心

這瞬間,我也被融化了

好像昨日那些摧殘我的夜路和寒風

還有那卡遭機台劃過後心疼的幾秒鐘

都被這張滿意的笑,一筆勾銷了

謝謝妳喜歡,阿姨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