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o
Jinco

文字是你的,享受吧!

初見

這道金黃色的笑容就這樣灑在我灰色的心上,細碎的落在那

上一晚睡前我正喃喃的告訴這個黑夜,我會被點燃的。


穿上一身我最喜歡的咖啡色系,鏡前的我有著不整齊的大捲髮

卻有張乾淨到找不到悲傷的臉龐,這是哭過好幾個月的我。


初次見面是在近乎封城的日子裡決定足戶相見,

在這之前文字是決定我們關係的來源,它讓我們不孤單,

也讓我們思考,細至誰都破不進的心門,粗至天氣狀況。


這整個上午我是焦慮的,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就答應了,平時做決定時而謹慎時而倉促的我,

這回在支付極多的時間內,選擇了一探究竟有沒有白忙一場。


打開車門,被口罩遮住半臉只露出雙眼的你,是溫柔有力的,

在外活潑外向的我,開場就是讓你靜音片刻的模式,

你說:剛剛有個小女孩從前面走過來,我想說該不會未成年吧?

我回:怎樣,很失望嗎?

一陣笑聲後一切都變得自然了。


約會的目的地是IKEA,忙的不是我們的屋,是你客人的指定,

好像沒有這個組裝地板,我們就會更晚見面,更找不到合適的理由。

沒有餐廳能內用,也無法在影城看齣能偷牽彼此手的電影,

所以我們把晚餐帶到你工作案場的頂樓,你說配那裡的夜景剛剛好,

打開包包,一掛一掛的鑰匙讓我愣住了,這人肯定很忙。


頂樓的夜景果然是絕佳的,我們就在這大口吃著鹽埕有名的牛肉麵,

你用餐的速度也如你所說的:我的工作沒辦法讓你慢慢吃哦。

花叢忽然殺出一隻肥美的世界萬惡之蟲,兩人瞬間彈開!

我也吃飽了,嗝?嘔?


你帶我到另一頭,指著前方的建築物說:那座點燈會更美。

聊起了你好朋友的冷暖人生,說著喪妻的他樂觀的帶著孩子救火,

偶爾我會轉過頭看你訴說時的眼神,平靜的好像這個世界再也傷不了你。

話題到了年紀,你說:明年妳30時,妳不會感到人生有任何改變的。

今年要36的你,話裡是如此的堅定。


你的步伐很急促,看起來很像還沒下班又或者等等還有事,

啊!你回頭看了我,看了踩到狗屎後笑出來的我,

這一踩讓馬路上不再只有路燈和經過的汽車,

我們的笑聲和無奈也一起撐起這條路了。


平常這個時候,我們各自吃飯,你在雙屏幕的陪伴下,

而我在小螢幕裡追逐我的friend’s,晚餐一樣美味,

這天開始,你旁邊多了個我,我旁邊也多了一份溫度。


這是個平常不過的夜晚,在和你的共處下,

時間被拉長了,夜色也更濃了,

任何的動作都被放大。

就連平時都不願意發言的心,也開始說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