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Sun
JimSun

Human race is overrated, save climate change!

嘗試在notion急速紀錄思維

一種在iOS設備上快速紀錄想法的方式,保存至備忘錄以及Notion

前言

我喜歡notion,但notion的App做的很糟糕,手機上輸入內容的體驗很差。

我不喜歡備忘錄App,因為我的Win10電腦很難打開簡單看到我的筆記。這也否決了幾乎所有的日記App。

我喜歡 快捷指令 App,它其實就是一個編程器,可編程 == 可變魔法。

我羨慕 flomo 的快速記錄,但你的思維在微信手裡傳送,令人下頭。


2021年5月13日,Notion API public beta 發佈,於是我看了一下 API 文檔,沒看下去 🤣

但是官方有在 Postman 上發佈案例,這個真的很幫忙,案例總是容易理解的嘛。

於是我這個編程菜 🐔 再度出手,帶給你們小小的幫助~

以下演示部分,我錄了視頻,這樣比較直觀。


如何为自己的Notion WorkSpace 创建 API 机器人

步骤如下:

1. 进入 notion.so/my-integrations 网站,新建API机器人

2. 保存好安全令牌(token)

3. 如何为数据库添加 API 修改许可

4. 使用现成的快捷指令,需要哪些信息?

安全令牌(token)

目标数据库的 id

创建连接api的快捷指令

快捷指令iCloud分享链接:

https://www.icloud.com/shortcuts/ebfcc4bcebd840258050d56a29d07385

1. 打开快捷指令链接,添加到你的快捷指令

2.修改安全令牌和数据库id

3.运行


Tips:如果觉得每次保存后都弹出返回信息看不懂很麻烦,则可以把下面截图里的两个步骤删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