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me
Cieme

https://linktr.ee/cieme

LUNA-UST事件只是压垮市场最后的稻草,过度杠杆才是真正引发市场连环下跌的原因!

热点

总结下最近的暴雷事件,继Celsius和三箭资本暴雷后,小型交易所AEX和Hoo也出现了问题,然后持有大量矿工抵押物的贝宝金融也暴雷了,今天solana上最大的借贷项目solend也处在暴雷的边缘,接下来和三箭合作过的借贷平台、交易所估计都有不小的风险,据说Blockfi、Galaxy、Genesis、FTX、BitMEX、Binance、Bifinex、Tether、Bybit 这几个平台都有三箭资本的坏账,总价值超过了20亿美元,所以SBF坐不住了,说是正在考虑阻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帮助加密生态成长和繁荣。这个算是要明牌救市了,而且SBF都这么说了,应该也和其他平台大佬达成统一意见了,所以今天的反弹应该也和这事儿有关。

​另外很多人把近期市场连环爆炸的罪过推给了LUNA-UST,在我看来LUNA事件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罢了,之所以连环暴雷还是因为牛市中杠杆率太高的缘故,抵押借贷会让资金杠杆增大数十倍,比如我把1万个ETH存到AAVE,借出800万USDC,然后这800万又买了SOL,存到solend,再借出600万USDC,然后再投资其他资产,这样我这1万个ETH就用出了10万个ETH的效果,你问我无论是ETH涨还是SOL涨或者其他我投资或者抵押的资产涨我都能赚到不少钱,这波牛市ETH的价格之所以冲这么高,就是因为抵押ETH借出USDT后还能再投资ETH,资金效应被放大了,反之这几周为啥ETH跌的比垃圾山寨还快,就是因为市场下跌连环清算导致的,所以这波暴跌行情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市场杠杆率太不健康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这波杠杆都被爆了,短期也很难反弹太多,因为连环清算后投资者信心没了,继续加杠杆买买买的动力也就弱了, 没有拉盘资金还涨个屁​,所以这次反弹也别期待太高。

最近coinbase又摊上大事儿了,据说是Coinbase 未能尽职在上线相关 Token 前尽职调查 Terraform Labs,且未披露其与 Terraform Labs 的财务关系,以及未能明确说明 UST 的相关风险而受到集体诉讼。诉讼群体表示,Coinbase 未能披露 UST 的无抵押、受算法控制和高风险的性质,而是将其伪装成一种 Stablecoin。且认为 Coinbase 旗下风险投资部门 Coinbase Ventures 是 Terraform Labs 的最大支持者之一,是造成以上「失职」的重要原因​。虽然我觉得这个诉讼没啥毛病,甚至加上币安都行,但是如果最终监管部门要求coinbase或者币安赔偿UST事件受害者,那估计又是一个连环爆炸惨案,所以我还是不希望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不过咱们还是得关注这个事儿,毕竟风险​不小。

据 F2pool 数据显示,随着比特币跌至 20,000 美元以下,按照 0.4 元/度电费并基于当前挖矿难度计算,包括神马 M21、阿瓦隆 1066 Pro 在内的大部分矿机已到达关机币价。此外,蚂蚁 T17(关机币价 18,953.05 美元)、阿瓦隆 1146 Pro(关机币价 17.919.25 美元)、T17+(关机币价 17,337.73 美元)等矿机目前已接近关机币价。我记得2018-19年​天天都有这种新闻,这也说明熊市真的已经来了。

又一个比特币期货ETF来了,不过这次并不是啥好事儿,因为这次通过审核的是ProShares 推出的做空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hort Bitcoin Strategy ETF」,该 ETF 将不会直接投资或做空比特币,而是从比特币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中获益。看来现在大家对如何在​大跌行情中赚钱更感兴趣啊。

据 Coinglass 数据显示,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的负溢价扩大至 34.09%,创历史新低。我现在严重怀疑三箭资本有很多GBTC被套了,从这点来看,在熊市背景下灰度的GBTC转为​现货ETF并不是件好事儿。

行情

BTC:比特币周线和日线同样没法看,看了也根本看不出任何信号,所以直接来看4小时级别,4小时级别昨天凌晨创了新低17622之后马上收回到19000上方,同时伴随着底部放量收了阳线,不过这个量能虽然放量了但还是稍微差点意思,比特币这轮从最高69000开始下跌,到最低点17622已经跌去了74%,这一路跌下来只有今年2月份那段时间有一次像样的反弹,然后从4月开始一直到现在,2个多月过去一直下跌并未有反弹行情,所以接下来我觉得是一个弱势反弹的行情,这种行情可能会持续到7月中,然后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时间节点结束。​4小时级别下方支撑18000附近,反弹上方真正的阻力在27700附近。

ETH:今天ETH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不过目前的价格仍然没有涨到足够安全的区间,根据链上数据,如果价格跌到890刀附近将会有1.3亿美元的ETH被清算,所以在ETH站稳1200以前,市场仍然存在风险。

TRX:孙哥太会玩了,二级市场持续水下的USDD已经不管了,现在采取声东击西政策,拿大量资金保证TRX的价格,然后USDD在链上可以当做1u来借贷其他币种,如果你相信孙哥能够兑现承诺,那么你在二级市场花0.95买来的USDD就可以换1美元真u,这其中是有套利空间的,不过这种主动脱锚的策略,可能会对USDD规模扩大有一定影响,长期来看不一定是​好棋。

​SNX:SNX今天暴涨,据说是snx通过自己的衍生品和技术在crv上提供了一个滑点较低的btc-usdc-eth交易方案,然后用户只要通过1inch聚合交易,那么就会被转到snx池子,所以SNX池子交易量暴增,不过在我看来合成资产协议在熊市风险还是很大,如果大盘继续下行,SNX这种抵押物也会有被清算可能,所以建议大家及时止盈​,不要追高。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根据银保监会等五部门于2018年8月发布的《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相关文件,请理性看待区块链,不要盲目听信他人,数字资产市场波动极大,风险极高,入市需高度谨慎。

【风险提醒】 数字资产波动较大,风险极高,请谨慎参与,杜绝满仓梭哈,拒绝贷款杠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