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me
Cieme

https://linktr.ee/cieme

熊市最是掘金的好时节!谈谈我对2022年各个赛道的看法吧!

聊热点

当前的市场实在没啥好说的,连续8周的下跌基本把大家的信心给磨没了,刚才看了下coinbase的交易数据,真的是惨不忍睹,日交易量破亿的代币只有大饼、以太和LUNA,日交易量破千万的代币也只有18个,这个交易数据基本能代表美国散户的活跃度,另一个美国韭菜常用的交易平台robinhood的数据也差不多,流动性枯竭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记得去年4月大饼也有一波从6万回调到3万的行情,但是那时的市场还是能保持住基本的量能的,而且那个时候美股仍然保持着高歌猛进的行情,说明当时大资金还是挺淡定的,所以这次加密市场再次出现V反行情的概率确实还是挺小的,大家对短期行情就别抱太大希望了,不过趁着市场冷清可以多学习总结,用心挖掘alpha项目,我也是上轮熊市行情投了5万刀的AVAX,最高回报接近300倍,所以这次大家也一定要把握熊市这难得的掘金机会​啊。

再说说我对接下来各个赛道的看法吧,首先是DEFI,可以确定今年不会再有DEFI Summer了,这次LUNA-UST暴雷让大家看到了算法稳定币的脆弱性以及POS机制的弊端,TVL也因此事件而暴跌了接近三分之二,大资金不再相信高APY矿池,市场证明无论是借贷还是DEX就只需头部的就足够,AMM、PMM之类的短期也很难再有大创新了,随着熊市的深入,uniswap的竞品都会被淘汰,我觉得后面有机会的是设计出足够强使用场景的代币模型,​可以在模式上进行创新,这样才有机会。

然后是NFT,其实我玩的不多,只能浅谈一下,我觉得玩NFT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强心里暗示,自己是投资者而不是消费者,意思是需要摒弃自己的经历和审美,要多到社区里去观察,多用统计工具,对项目的火热程度去做客观评估,可以的话对团队也要做深入调查,新的PFP项目能否变成蓝筹出身是非常重要的,国内的千万别玩,中西文化是不互通的,即使是周杰伦这种华人顶流也难以把价值观传递到西方,另外Token 永远比 NFT 值得炒作。

再然后是公链,这个关键是如何找到下一个类似BSC、SOL、AVAX、DOT的蓝筹公链,目前是有几个选择的,首先是正统的L2项目 Arbitrum、Optimism、zkSync之类的,或者是资源型的ICP、NEAR、CELO、MINA、FIL,亦或是偏NFT元宇宙的FLOW、RON、IMX、WAX,或者是近期完成巨额融资的新选手,如Ironfish、Aptos、Aleo、Celestia、Layer Zero等等,这里每个项目都需要我们做仔细的调研,底部布局或者打新都有可能​获得逆袭的机会。

最后是MEME项目,Meme是一个较为公平、不需要落地且无视大盘行情的赛道,正因为如此很多人认为他们都是空气,这种看法我也认同,大部分的meme项目确实最后变成了空气,所以我对meme的观点是只能在热度期内玩短线,但是少数的那几个能活下来的,比如doge、shib、people等,我觉得很难死掉了,因为这部分meme项目都是至于死地而永生的,不过这类项目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用太执着。

​读行情

BTC:比特币上周的周线没能收上去,走势还是比较弱,周线级别已经是8连阴了,创历史记录了,本周如果没有其他外部因素的话,我估计9连阴不太可能,我们拭目以待,期待周线级别反弹。

4小时级别正在走一个短期的底部区间,短期有望继续反弹,不过反弹也是比较弱,真正的反弹行情我预估会在6月中实现,6月等到加息落地后市场会以利空落地变利好的预期进行炒作,我们到时候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总之,当前市场严重缩量弱势调整,局部的山寨行情也很难持续走出独立行情,千万不要盲目追涨,也不要盲目贪恋收益,应该见好就收。

ETH:从基本面上来看ETH是没问题的,仍然是一切区块链活动的基础,不过近期链上数据确实比较难看,gas使用也达到了新低,今天虽然跟着大盘走了反弹行情,不过考虑到宏观经济形势,持续性还是很难保证的,所以短期并不建议做任何买入操作,长期的话以太坊不用担心,它仍是最具投资价值的加密资产之一。

PEOPLE:就像我文章里写的一样,meme项目基本不跟大盘走,所以很难把握,虽然这几天拉盘很猛,但是保不齐几天后砸的也猛,其实meme不适合大资金的博弈,因为你看到的行情可能都是野庄操纵的,所以对于people我还是建议大家​能及时止盈。

GMT:今天仍然是大盘走势,不过量能表现不错,而且GMT目前仍然是流量汇集版块的龙头项目,目前项目用户仍然在增长趋势,上升模式仍然没有消失,目前仍然是炒短首选项目之一​。

ICP:ICP今天走势略强于大盘,但是量能还是有缩减之势,短期应该不会有独立的大行情,不过ICP的世界观是很大,甚至比目前的主流公链还要更大,长期如果能够成功,那么项目估值天花板也会很高,所以这项目要么别碰,要么长期持有。

FLOW:FLOW也是继续缩量,短期还没有走行情的迹象,这应该是短期几个利好的兑现,一部分选择出货的原因,所以价格始终起不来,不过长期来看FLOW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因为FLOW无论资源、品牌、用户数、稳定性都很强,而且FLOW中期宣传语是FLOW Summer,夏天也会将FLOW和dapper钱包集成,届时会有nba、nfl的流量涌进来的,所以中长期​FLOW仍然有很大潜力。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根据银保监会等五部门于2018年8月发布的《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相关文件,请理性看待区块链,不要盲目听信他人,数字资产市场波动极大,风险极高,入市需高度谨慎。

【风险提醒】 数字资产波动较大,风险极高,请谨慎参与,杜绝满仓梭哈,拒绝贷款杠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