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me
Cieme

https://linktr.ee/cieme

2022年的财富密码在哪里

Cinneamhain Ventures合伙人Adam Cochran在2022年的“购物清单”。

2022年开年预测文章。

让我们分析为什么选择某些资产,以及如何操作这些资产,和每种资产的看涨情况。

首先,这是一张我认为在2022年将会有出色表现的“购物清单”。这意味着我不会一次性购买所有这些资产,而是会优先考虑“逢低买入”。

我认为它的表现也将优于指数、主要资产(BTC)及其同级别资产。这意味着有些好项目并没有出现在这个列表中。比如Solana今年取得了突破,但预测明年难以突破佳绩。

Solana 可能同样会上涨(或略高于一个指数)。其生态系统中的许多项目也处于FDV(完全稀释估值)的魔咒中,所以即使它们是伟大的产品,也不太可能在新的一年有出色的表现。

要出现在我这个2022年加密货币“购物清单”这个列表上的条件:

产品在运营中;

有一个催化剂,使其2022年有爆发力;

与同行相比有增长空间;

有外部现金流。

还有很多伟大的技术和项目没有进入这个名单,因为2022年根本不是他们的爆发之年。人们大大低估了构建、推广和维持市场增长所需的时间。

我认为这些资产有很好的理由跑赢。但是,值得记住的是,显然并非所有这些资产都会受到冲击。你也不能把所有的资产都同等地放在一个投资组合中。

作为一个长期价值投资者,我可能会重新配置我的投资组合,我愿意有60%-70%的失误率,持有项目5年以上,并在我入手的任何资产上亏损长达3年。

通常情况下,我不会有这种亏损情况发生,但投资于不只是炒作的实物资产就像投资初创公司一样,你需要长期投资。

那么,这些资产为什么会上榜呢?接下来就是我2022年开年预测文章总结:

现金流称王,基础设施称后。

我们已经经历了另一个泡沫、炒作的牛市周期。它吸引了很多人入圈,赚了很多钱,实际上一切都是虚无的。

当传统市场经历这种情况时,我们看到从我们所说的“成长型股票”转向“价值型股票”,因为人们寻求真正稳定的回报,以保护投机性货币收益。

在大多数加密货币周期中,我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型”股票。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根据“未来”定价的(老实说,散户根本不知道东西值多少钱,尤其是在未来)。

但是,随着加密技术的普及,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我们开始看到协议确实能带来收入。加密资产分析工具TokenTerminal让我们很好地了解了许多协议正在开始推动真正的收入。

即使是那些没有给代币带来收益的协议,在目前也仍然有巨大的需求,比如借贷协议,2021年借贷利率平均增长了10倍。

剖析收益的质量和来源很重要,也很复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拥有实际收益的协议在2021年的表现往往远远不如人意。

因为2021年是加密货币的增长周期,当我们被困在家里,手里握着支票,眼睛闪闪发光,我们一起把目光投向市场,心想“是的,这枚 狗狗币 可能就是未来”。

所以任何没有装弹上膛的东西都会被惩罚,并被过度售卖。因为现实情况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时间、复杂性、成本或增长业务的潜力上限。

归根结底,最重要的是现金和价值。如果你提供了值得保护或掌控的有价值的服务,人们就会购买。如果你有一个有利可图的产品,人们也会购买。

因为现金支撑着建造团队,建造出能够跨越鸿沟的产品,提供价值。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我挑选的2022年的很多产品,都是来自在市场上花了5年以上时间打造的团队制作的经典DeFi产品。

泡沫将会逐渐消失,我们将会转向那些能够赚钱,并拥有广泛、真实、增值用户基础的产品。

第二类是基础设施。今年,在L1的帮助下,我们了解到在工具上还有很多空白。

我不认为我们今年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还远远不够。但我们所做的是验证需求。

我们看到L1和L2亮相,这让我们知道跨链桥是多么不好用和不安全。我们还了解到,在有滞后的L2中,人们愿意为即时支付高额费用。

从V神早些时候的《终极之战》文章中,我们了解到以太坊的前进道路实际上看起来非常像一个多链世界。当分叉存在时,在它们之间移动有点像在L2之间移动。

我们开始看到Avalanche正在做的一些关于子网的计划,像Cosmos和Atom这样的项目也在考虑之中。

所有这一切证实了一个巨大的关键问题。在一个多链的世界里,数据和资产的可用性是一个巨大的差距。我们需要可靠的数据,跨网络/链/分叉,并以这种方式快速移动资产。

大多数解决方案,如多链索引,链上标识,或完全成熟的扩展解决方案将不会在2022年有它们的优秀表现案例。我猜会出现在2023 - 2024年。

但是一些像现实世界的资产,链上的期货和跨链可能已经为黄金时间做好了准备。

基础设施投资多如牛毛,而且大多数会表现平平。

就像我们在Sushi之后看到的AMM热潮一样,99%的公司都会失败。但赢家将像强盗一样攫取多年的市场份额。

在这一年里,其它的事情可能会突然出现,也许我们会偶然发现一个新的原始数据,或者一种新的扩展技术,它会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好处。

但所有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昙花一现,我对投资短期项目没兴趣。

相反,2022年是关注真正的价值驱动因素的一年,我认为这些驱动因素可以突破、超越2022年的表现,然后保持和维持价值向前发展。

让我们开始一起分析这张加密货币“购物清单”。

这个列表是按照游戏层级列表进行分类的。

我将解释每个类别以及其中的资产。

记住,这些是我个人的选择,在我平稳的长期投资组合中是有意义的,具有多样化的风险,高风险承受能力等。

这不是投资建议,慎记。

我不擅长命名,这些是我认为的2022年的最佳选择,这些产品将表现出色,并保持强劲。

它们基本上是我买了、质押或锁仓的资产。

这类资产的一大推动力,不是只有我个人认为它们未来只会大幅升值,而是它们拥有利润丰厚的外部回报推动力让其拥有潜力。

这意味着,通过质押/锁定这些资产获得的回报具有APY(年收益)支出,覆盖了资产的大量成本风险,并且是外部非稀释性收入。

更重要的是,大多数这些资产也是足够大的代币,你可以从多个提供商借流动性,允许你推迟纳税,同时仍然进行其它操作。

所以我的四大选择包括以下四种资产:

$ETH

$YFI

$CVX

$KP3R

$ETH这一点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我一直都在说,ETH 2.0驱动着巨大的经济周期。

随着合并(merge)的临近,加密战鼓的声音会更响亮,我认为我们在22年已经打响了第一炮。

在EIP-1559实施之前,对ETH 2.0真正创造价格上升周期的预测也是如此,所以这将是10倍的潜力。

随着扩展解决方案的增长,ETH在EIP-1559的烧毁和即将到来的合并(merge)中,ETH将是一个很难被击败的对手,我认为它的表现力将超过任何主要资产。

$YFI

对于Yearn,我将遵循上周的最佳选择。

他们的增长、外部收入(1亿美元以上/年,不包含没有激励)、代币模式的改变、即将到来的回购(4500万美元)和用例让我认为他们今年击败了ATH。

$CVX

我很早就开始接触CVX,并把它称为DeFi的“王者缔造者”。

我认为它可能会继续强劲到2022年,但之前它没有出现在我的优异表现名单上。

三件事改变了这一点:

Votium bribe:它们的增长速度比我预期的要快得多,并验证了这个模型;

Curve V2:将为新项目获取大部分AMM(自动做市商)量;

Convex在Curve之外扩展(可以参考cvxFXS)。

我希望能继续锁住我的CVX(大概50%的年收益,大约2.4倍的市盈率),而且CVX今年可能会再2倍增长。

随着这些变化在今年年底迅速发展,如果CVX在未来几年是当前价值的8倍到10倍,我仍然可能不会退缩,这仍将其成为最有收益的市盈率资产之一。

我认为,如果它也能拿下其它的DeFi协议,那CVX可能很值得的,更不用说Curve V2能否拿下AMM(自动做市商)市场了。

对于CVX,我只是计划重新锁定我的$CVX每个周期,委托给Votium应用程序,并在接管DeFi治理时继续获得回报。

以目前的回报,CVX下降50%,你仍然可以在质押上收支平衡。

#KP3R

你用一份钱买了两个协议。

FixedForex项目实际上就是Yearn Finance创始人为了国际货币而构建Curve的。

TradFi Forex每天的链下交易为6.6万亿美元。最终,有一些会转移到链上。

Keeper正在这个市场快速发展,它帮助改变了国际用户的游戏规则,因为支付渠道咬住了我们。

我的另一种猜测是,在某个时候,$CVX开始吞噬#KP3R,就像他们将吞噬FXS一样。这将为两者增加复利价值。

强势优势:

我认为,这类资产在2022年有一个关键的催化剂,能够强劲地超越同类别资产。

这些资产中有很多都是被过度出售的,但也有一些是有增长潜力的。

那么哪些属于这一类资产呢?

$FLX (Reflexer协议)

$CRV

$ALCX

$BAL

$ZRX

$FXS

$RBN

$RAI稳定币的创造者们,我为他们写了一个专门的帖子。大概内容是$RAI是最纯粹的稳定币,然而被忽视了,里面包含很多关键的催化剂。

我认为从长远来看,Web3将采用自己的稳定币,你会看到美元计价的弱化。$RAI是完美的候选,这是它的长期驱动力。

2022年将是它的第一次突破。

$CRV

我没有专门针对Curve的概述,但这里的看涨面很简单。

虽然我认为其稳定矿池(StablePool)的输出值过于泡沫化,但Curve2.0改变了这一切。

目前,新项目通常会通过Sushiswap Onsen 矿池进行投资,而主要项目通常会通过Uniswap进行交易。

UniV3的复杂性导致很多交易者断断续续损失资金。这对于专业的做市商来说是件好事,但是主流用户并不喜欢它的复杂性。

Sushi也在经历自己的混乱期,虽然我认为它可以走出困境,但要站稳脚跟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在AMM市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我认为其中大部分都被$CRV、$BAL和$ZRX所填补。

但Curve激励机制将很容易成为项目在启动时激励其矿池的新方式。

这将为Curve带来新用户,帮助他们捕获路由量(routing volume),并使更多的项目对Convex 和Curve感兴趣。

唯一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方法是,Curve在推出更多V2矿池方面动作太慢,或者治理阻碍了太多判断。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认为他们会很容易抓住这些优势,并将带来显著的优势表现(以价格增值+质押回报衡量)。

$ALCX

这是另一个我还没有专门讨论的项目,但$ ALCX是我认为在2022年为数不多的有“增长”潜力的项目之一。

它是这些高级资产中风险最高的资产之一,但也有很高的潜力。

AlchemixFi的自付贷款是我们在过去几年里看到的最出色的新DeFi设计之一,但它并不是没有像代币经济和效率这样的障碍。

他们回到了发展版图上,一直致力于AlchemicxV2,解决了许多关键问题,并做了一些雄心勃勃的新增内容。

当我们考虑增长而不是价值时,最重要的问题是“这能成为其它协议使用的一个基本原始元素吗?”

答案是肯定的。

这种自偿贷款模式为投资者在一个不断演进的体系中承担风险和杠杆作用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但回报却有一个上限。

新策略模型的加入,使它本质上像一个迷你Yearn,你可以从它那里借到钱,然后自己偿还。

这是一个我准备自付多年的损失的项目,因为我认为它改变了游戏机制。但是,我认为V2的发布可能会改变$ALCX的游戏规则,它将在今年取得更好的表现。

$BAL

Balancer是一种经典的DeFi协议,但却被过度推销和忽视了。

但总结一下,无论是否有人访问Balancer网站,它都有巨大的潜力成为该领域最重要的AMM之一。

Balancer擅长创造不可思议的基础和灵活的技术。

虽然这项技术还在努力提高gas手续费效率,但它却成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奠基石,支撑着一些伟大的用例和高性能的资本效率。

他们与Gnosis在Cowswap上的合作将使他们成为未来资产管理的关键组成部分。

虽然我认为经典的DeFi将有一个强劲的一年,我认为$BAL有巨大的潜力超越,特别是随着他们转向veToken模型(这使他们成为另一个伟大的Convex候选者)。

虽然他们今年可能会表现出色,但我认为他们的真正优势将是在多年的时间范围内,我反向猜测,他们将通过支持美国国债交易量、指数化和LBP代币发行,成为顶级AMM。

这些都是Balancer所拥有的多资产资本效率所不能做到的。

因此,如果他们执行正确,这是一个完全适合他们的市场。

$ZRX

0xProject是另一个被忽视的DeFi基础设施组件,我认为它将使2022年成为突破性的一年,主要是由终端用户钱包的采用驱动的。

这实际上是我2022年开年文章的两个组成部分,因为它既具有强大的外部收益/采用,也是多链未来的关键支柱,因为0x是构建跨链DEX工具的最强竞争对手。

如果我们将$ZRX与CEHV区块链OSI模型联系起来,我认为0x将位于基础设施的较低层,并成为大多数公链和钱包用于订单填充的工具。

目前,当用户在 MetaMask 和其它主要钱包中交易时,他们使用了0x却不知道。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通过可访问性在L2中实现散户版图扩张,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

我认为,随着2022年L1和L2的扩张,MetaMask代币可能会推出,报价请求(RFQs)和跨链交易的一些关键工具升级将使其成为0x的驱动年,但这里也有一个长期考虑。

代币经济对一些人来说并不令人满意,这肯定会让价格超卖,但我认为未来0x会像领先的银行软件一样无处不在,这将强烈推动节点操作员的回报,并反过来进行质押。

$FXS

我在几周前将Frax添加到这个加密“购物清单”中,它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总结一下,Frax可能是稳定币领域最好的集成者。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低估了它们,但它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在尝试新的金融模式方面是强有力的执行者,在与其它协议建立多样化的增值跨链桥方面绝对是最好的。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他们与Convex在Frax FPI和cvxFXS集成上的合作,这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空投。

如果说在这个领域有两件事是不值得低估的话,那就是无情的建造者和无情跨链桥建造者。

Frax包含了这两者。

$RBN

Ribbon是我喜欢的为数不多的资产之一,它在FDV(完全稀释估值)中处于一个艰难的位置。

但我认为代币经济、分销模式、即将到来的锁定模式和外部收益足以弥补这一点。

我的理论是,无论我们如何努力,我们都无法教会99%的人正确做好选择。

来自CMS的一个笑话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我是专业交易期权的,但我仍然认为我不应该被允许期权交易。

但这并不意味着,如果使用得当,期权就不会带来丰厚的利润。

用户参与使用预定义的预构建选项策略的资金库,并从中受益。

就像我们在Yearn看到的那样,资金库的最佳策略是那些非常复杂的策略,即使你知道它们在做什么,你也无法真正复制它。

我敢打赌,Ribbon上90%的资金库持有者无法复制他们的资金库策略,但他们可能很高兴能从ETH和USDC等项目上获得30%的回报。

这意味着Ribbon将通过外部奖励而不仅仅是$RBN的分配来推动价值。

而且,由于它不像Yearn资金库那样从事挖矿,它的模型可以在牛市或熊市市场获得可观的回报。这对这个领域来说是非常独特的。

代币经济和资金库上限阻碍了它们的发展,因为现实情况是,你无法从期权中获得无限规模的回报。

但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Ribbon很有趣。

我认为这可能是实现分叉的唯一途径。

就像大量的散户不能建立先进的挖矿战略,而需要Yearn的协助,大多数人不能建立选择战略,而需要Ribbon的帮助。

Ribbon需要更多的选项参与者来帮助其成长。

大多数选项协议需要量级提供商的增长,并且不能轻易地大规模地吸引用户。

因此,Ribbon和即将到来的链上选项协议实际上让彼此变得可行。

更不用说Ribbon正在重新设计其代币经济,并切换到veToken模型,也是未来Convex 集成的另一个主要候选对象。

这些是我在2022年的“安全”操作。我不认为它们大多数会达到10倍增长,但我认为它们会提供强劲的增长,更少的下行风险和清晰的价值。

该列表还包括了一些我认为未来属于这一类别的游戏,但它们目前还处于前期孕育阶段。

表现优异的资产名单如下:

$FTM

$AVAX

$ZEC

Gearbox

Euler Finance(注意,有一个类似的命名协议,也存在代币)

$FTM在L1合集中,Fantom受到了同类的青睐。

不像其它风险投资大量拥有的L1,以及风险投资拥有的项目,Fantom感觉更像早期的以太坊。

aBFT模型提供了强大的可扩展性,质押提供了可靠的锁仓(和可观的持有年利率奖励),它有许多早期阶段的项目,以及良好的建设者激励。

我认为,随着用户在L1热潮结束后寻找更多的L1, Fantom吸引了大量新用户和建设者,并在今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AVAX

Avax的突破比我预期的要早,所以我更持观望态度,认为它可能很难继续保持出色的表现。

但说实话,如果你把它放在单个篮子里看,我认为它仍然会有更好的表现。

与波卡、Cardano和Polygon等相比,Avax拥有目前任何基于EVM(以太坊虚拟机)的主要资产最清晰的扩展路径,我确实认为子网模型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子网模型基本上就像分叉的迷你版,允许任何人构建目的驱动的应用链,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的很多以太坊分叉早期实验都将在Avax子网中进行。

抓住这种创新将会受益,所以我认为Avax在未来一年仍有不错的表现。

$ZEC(大零币)

我尊敬但不同意BarrySilbert的一些阐述(尽管他们至少是有根据的),但是Zcash代币是我完全认同的代币。

ZCash的隐私优势是一回事,但ZEC所做的大量对生态系统至关重要的研究才是真正的魔力所在。

早在业内大多数人还没听说过零知识证明这个词之前,ZCash就已经在研究零知识证明了。

早在2018年,V神和ZEC大零币创始人Zooko就提出了如何将Zcash和以太坊合并的模糊概念:

也就是说,3个代币的合并是很有趣的。思路是“Zcash 前沿版”,就是将ETH和ZEC币余额合并,将ETH PoS(权益证明机制) +分叉,并和ZEC一级snark架构集成结合起来,那么“纯 Zcash”可能会更加保守。

这听起来不像是我们今天要做的Zcash整合,但这是推动我个人投资ZEC的核心理念。

随着我们对合并后的、分叉的、侧链的、多L2的未来世界的样子越来越清晰,很明显,以太坊上的第二层ZK传输协议有巨大的机会。

具体细节尚不清楚,它可以像Starkware应用那样以L2风格运行,也可以像rollup( Arbitrum /Optimisim)那样在L2跨链桥上运行。

最后,我的观点是,Zcash最终构建了以太坊一直需要的隐私转移/zk-snark层,而世界上的其他人却忽视了它,认为它是一个独立的东西。

也许它只是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链,我们在跨链的互操作性方面会变得更好。但是,我认为ZEC在某个时候会融入以太坊的世界,并且无论哪种方式都将成为Web3价值转移的关键部分。

Gearbox协议

gearbox.fi的治理代币存在,但还不能交易。看起来可能会继续空投/从协议使用挖矿。

该协议基本上是为了帮助带来杠杆/为DeFi带来保证金。

正如我们所知, CEX 的杠杆交易量平均超过现货交易量至少是5:1。

但这种优点在DeFi中是缺乏的,这也意味着在投资和构建的早期阶段,代币还没有在中心化交易所上线时,它就已经缺失了。

假设你找到了一个你想要的新代币。

你有100美元的质押品。

在CEX上,你可以做多2000美元的代币,但在DeFi中,你只能用这100美元来挖矿。

有了Gearbox协议,你有机会打开信用帐户,让你借杠杆头寸和在各种各样的DeFi应用程序使用他们,让你可以长期处于去中心化环境。

这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不仅是对Gearbox来说,而且我实际上认为Gearbox将在这个周期内推动经典的DeFi 1.0绩优股的增长。

就像perps/futures对CEX成交量的作用一样,它也会对DeFi成交量起作用。

虽然代币还不能交易,但我认为它将在2022年表现强劲。

Euler.finance

Euler很可能是自Aave以来对借贷模型的第一次重大改造。

这是对借贷协议的全新想象。

一个聪明的合约/账户模型,以及从包括AMM矿池在内的一组不同的预言机中创建独立对的能力,为不同的资产增长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大多数贷款协议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它们的强大程度取决于它们最弱的资产。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Cream面临这么多破坏性的行为。

Euler谨慎地平衡了四种类型的市场:

抵押的、交叉的、孤立的和受保护的。

这将使它们能够保持风险市场的独立性,但无需获得许可,同时仍允许它们利用质押品来借入主要和多样化的资产。

我不仅认为这将使Euler本身具有竞争力,而且就像Gearbox一样,我认为这将为绩优股DeFi代币创造福利。

在用户资金被锁定的许多新协议上借款是困难的。

Euler将为更多多样化的市场释放大量闲置资本,这将为区块链领域注入许多生命。

价值驱动/多年优异表现:

这类质押我不知道2022年是否会是它们的突破年,但我可以有力地证明这是有可能的。我相信即使它们今年没有突破,他们也会在多年内超越大多数资产。

这些资产包括:

$MKR

$HNT

$LDO

$COMP

$RARE

$SNX

$SYN

$GNO

如果你是一名价值投资者,多年来一直相信这一领域,那就花点时间深入研究一下。

$MKR

有巨大的现金流,$DAI并没有消失,它是少数几个在社区和领导的多次迭代中幸存下来的组织之一,并将其推向现实世界的资产。

我宁愿他们坚持纯金钱,但我不能在他们面前开辟一条有利可图的道路,这条道路每年都能稳定回报。

随着我们转向一个由机构和银行家主导的市场,这些机构和银行家的回报率目标比加密货币交易员低,他们将继续稳定地吃掉这些资产。

$HNT

这是泡沫吗?是的。

2022年是它们的崛起之年吗?交给命运吧。

它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Helium节点的全球覆盖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看到电信公司摸索5G的方式,以及在5G和物联网物理连接层中追求Helium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我愿意接受2022年不可能是他们表现优异的一年这一事实,但它仍然在我的“购物清单”上,因为我将用全年的其它利润购买它,因为它有明显的长期竞争优势。

$LDO

拥有LDO基本上就是拥有所有可能的L1和L2解决方案的索引。

它能迅速消耗这些资源,是一条获利之路。

人们担心FDV(完全稀释估值)。这是一个罕见的情况,我没有遇到。

从所有L1/L2捕获的10%中获得收益的机会是值得的。

许多早期预售的东西已经在场外以更高的价格和多年的锁定转手。

另外,还有一个未来的路径,为非L1协议吞噬质押/节点操作。

对我来说,$LDO是我购买的一件东西,这样我就不必关注下一个有利可图的L1是什么,我可以只拥有它的一部分。

$COMP

借贷巨人,擅长解决问题的团队。

首先通过选择应用链来探索多链。

它们在处理substrate时碰到了难题。

但该团队仍在继续执行,我毫不怀疑他们一直在致力于应用链模式。

下面是剩下的内容。

多链Dapps也不错。

但应用链Dapps是互操作性需要抵达的地方,以实现未来的资金高效利用。

在这方面,恐怕没有比Compound Labs更有信心的团队了。

我们所见过的以这种方式构建自身的唯一Dapps之一是Luna。

运营你自己的应用链有巨大的好处和灵活性,而$COMP将成为他们应用链上验证者的基础,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有很多场外市场交易。

我有点期待他们建立在Avax子网上的基础设施,但不管它如何落地,我认为COMP链将会消融,因为已经被超卖了。

$RARE

经典艺术界有两家主要的拍卖行(苏富比和佳士得)。

他们都已经意识到NFT和数字产品的不断增长的市场。

苏富比一直在积极探索这个世界,以一种表明他们真正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

但在这两种竞争中,我认为两种情况的其中之一会发生。

无论哪家拍卖行在NFT交易市场份额上领先,都将买下一个市场,以巩固这一领先地位。

或者,落后的一方将通过购买市场来追赶。

这一收购将专注于与传统拍卖行拥有的品牌、专业度和用户设置最相似的原生NFT游戏市场,所以我认为这将是$RARE代币的未来。

我认为他们要么被一家经典拍卖行收购,要么至少被一家经典拍卖行收购大量股份。

我猜会发生在2022年。但只是可能而已。

$SNX

在之前的Frax中,我曾说过,你不应该低估无情的建造者或跨链桥建造者。

SNX也是,被大大超卖。

仅在今年,他们就大幅增加了需求,生态系统正在试点5种新产品,都以sUSD单位。

它也很好地与FixedForex集成,所以我认为KP3R的好处也有助于推动他们。

如果他们的一个生态系统项目或合作伙伴有突破性的一年,那么SNX也一样。

他们有很多的投篮机会,所以这个赌注全靠数据和对建设者的信心。

$SYN

跨链桥基础设施至关重要,收益也很重要。

用户愿意支付Synapse,因为它是L1和L2之间的最佳跨链桥。

他们需要扩大他们的配对产品,但我决定今年尝试每一个跨链桥。

这就是我们要用的跨链桥了。

$GNO

从目前的产品来看,Gnosis将是唯一能够实现MEV规模的产品。

在xDAI合并后,拥有自己的扩展网络的领先产品将被推到每个Gnosis Multisig中。

你能想出一个不使用Gnosis Multisig而值得重视的项目吗?

不存在的。

所有最大的资金库,最好的构建者,和最大的基金方,都将在GNO的扩展和MEV预防的前列。

冒险但具有潜力:

这一类资产我不知道是否会成功。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高风险的世界,如果他们不占领市场,就有可能损失,但这些产品都有很强的潜力。

例如,我们知道永续合约的量是链上移动的。CMS holdings已经在屋顶上喊了好多年了,但我们不知道谁将赢得大部分市场。

可能是一些玩家分到了一些小面包屑,但有1-2个玩家抓住机会。

作为一个行业,链上永续合约的表现肯定会更好。

如果你能将你的赌注分散到每个有潜力的参与者身上,那么赢家的巨大收益(特别是多年收益)将弥补表现不佳的人。

那么谁属于这一类呢?

$PERP

$FST

$CAP

$MCB

$DPX

$HND

$API3

$ANGLE

Perp在这一领域拥有强大的领先优势,而DyDx无疑破坏了他们的势头,但正如我早些时候所说的,我认为他们有一条明确的获胜之路。

Perp真的需要快速执行链上期货的长尾,但如果他们可以用Curie(他们的V2)做到这一点,那么2022年对他们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

$FST

Futureswap(期货交易)是另一种重要的期货操作。

我喜欢的一点是,它直接与Uniswap V3头寸整合,在AMM上实现资本高效头寸。

它的矿池的简单性可能是一个关键的驱动因素。

$CAP

这是这场比赛中100%的失败者,我喜欢它。

在发布的时候我对他们持怀疑态度,但是一个由社区驱动的匿名团队的执行是非常可靠的。

我不认为它在永续合约中占首位,但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MCB

MCDEX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只有一半的把握。

我觉得这是最不可能得第一名的。但考虑到所有永续合约的上行潜力,以及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投资,如果它真的赢了,仍然值得质押。

$DPX

如果有人能够以一种可访问的、可扩展的方式为主流用户提供选择,那么Dopex便是最佳选择。

它是最好的链上设置和用户体验。

Dopex游戏与Ribbon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Ribbon需要Dopex的扩展,而Dopex也需要Ribbon的扩展,所以这里存在巨大的潜力。

$HND

Hundred Finance 可能是这类资产中最早期/风险最高的。

它最近才出现在我的购物清单上,我还没有开始进行购物。

但这是vfat0的跨链借贷,还处于早期阶段。

如果有人知道挖矿代币经济的内部工作原理,那就是vfat,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随着市场进入新的一年的复苏,我计划将大量资金投入这一领域,并在流动性增长时扩大头寸规模。

$API3

另一个我认为可以抱大腿的资产。

随着我们进入多链和分叉的未来,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预言机多样性和新的数据可用性类型。

我认为API3很容易被忽视,但我认为他们已经为一个复杂的问题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所以2022年对他们来说是成败之年,考虑到长期的基础设施需求,我认为胜算更大。

$ANGLE

就像我在FixedForex上说过的,如果你是美国人,你可能不知道国际用户在这个市场上面对货币时的痛点。

Angle的目标是像MakerDAO一样,但从去中心化的欧元开始。

我的直觉是,他们将业务扩展到其它货币领域,并与Convex和KP3R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它们排名如此靠后的唯一原因是,它们已经有了强劲的超额表现。

我认为它们的表现将大大超过多年的表现,但需要关键的驱动因素才能在2022年实现。

高风险:这是我的50倍或0倍游戏。

如果它们出现,就会表现出色。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表现出来。这是给你分配的绝对风险。

谁处于风险最高的繁荣或萧条时期?

$GEL

$NFTX

$RAMP

$THALES

$PICKLE

$BABL

$PREMIA

$PENDLE

$GEL自动化智能合约。我认为KP3R和OpenZepplin Defender等其它技术可以让他们赚到钱,但如果他们能够为任何重大的更新构建合适的libraries和集成,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一场胜利。

如果我是他们,我会专注于寻找每一个KP3R或OZ Defender的大用户,然后去那些协议竞争对手那里,让他们使用Gelato。

敌人的敌人可以是朋友。

$NFTX

主流NFT的采用可能会继续增长。

主流玩家不会推高上限价格,因为他们不会购买10万美元的PFPS。

细分是转移代币的原因。

当10万人都能多买一个小单位时,零售价格就会出现波动。

NFTX提供了这种可能性,它可以在不同项目之间组合,并将其游戏化。

如果我们确实看到CEX市场引起NFT交易的繁荣,NFT交易也会受益。

$RAMP

我喜欢现金驱动的消费渠道。

这是唯一一个具有可行性的代币。

$THALES

$SNX发挥的选项空间。完美的稳健产品。不像Dopex那么有吸引力,但价格也很低。

189/204 如果Ribbon真的爆发起来,那么它将间接地发展所有选项提供商。因为它需要推动资本进入新的市场。

鉴于$THALES的定价方式,对我来说,在这里获得一些曝光是必要的。

$PICKLE

另一个我无法开始入手的地方是由于流动性低。流动性矿池的自动质押,超卖和Yearn生态的一部分,最近不太受欢迎。

这仍然是一个不错的产品,我认为随着我们看到更多资金库的增长,它有流行的机会,因为起低市值和产生外部收益的能力。

$BABL

基础设施机制。

我认为发行和代币经济的某些方面是平淡无奇的,但却可以解决问题。产品用户体验令人困惑,但技术是可靠的。

随着我们进入一个越来越面向散户的世界,我认为像Zapper和Argent这样的钱包/界面将为他们的用户寻找更多的资金库策略风格的集成。

$PREMIA

这是最不有趣的选择,但仍然是一款高质量的产品。

考虑到我对Ribbon的强大论点,它可能会在Ribbon增长的背景下表现更好。

$PENDLE

我爱Pendle,我觉得它太棒了。

我认为大多数用户甚至不理解它试图做什么,更不用说如何使用它了。

如果Pendle专注于教育,并将其整合到资金库战略产品中,那将是巨大的福利。

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高估了用户的财务敏感度,所以他们的表现低于我的预期。

我认为有一条清晰的道路可以让他们在2222年获得产品应得的增长。

挖矿的可能性:

由于潜在的代币即将到来,我认为这类协议可能值得与之交互,但目前还没有宣布任何消息。

这些类别没有广泛的分类,但是还是分享给大家:

Cowswap

Element Finance

Opyn

Cozy Finance

Pods

Volumex

这是我2022年的精选和加密货币“购物清单”。

需要再次重申的是,这不是理财建议。

你不应该盲目地模仿,还指望能赢。

我倾向于跟踪资产并维护我的购物清单,我大约每三个月更新一次。我按比例调整头寸,平衡不同级别的风险。

总的来说,我认为2022年将是加密货币令人兴奋的一年。经典的DeFi绩优股的重生,令人兴奋的新 DeFi 模型,和一些技术开始跨越鸿沟。

还有很多不在这个列表中,但表现不错的资产,尤其是在整体市场表现良好的情况下。这些只是我个人对那些有“机会”跑赢大盘的资产的押注。

作为一个标准的免责声明,我显然对这些代币中的许多/大多数(或者在您阅读它时所有的代币)有经济利益,并且有我自己的偏见。

希望这篇文章对指导你自己的研究起点和构建评估项目的思路有帮助。让我们为激动人心的2022年干杯,不管这个疯狂的世界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