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瘋狂玩世界
小羊瘋狂玩世界

有拍必回 https://sheep17go.com/ 我會定期分享美食與旅遊喔!

谷關七雄的老么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接觸最原始的大自然


「唐麻丹山」是我人生第一座谷關七雄

而且這座山最特別的是,路途中還有一座瀑布

雖然唐麻丹山是谷關七雄中最矮的一座

不過爬起來卻挺累人的~不要小看它了!!


我們選擇的入口是:裡冷登山口

附近的「同心橋」可以停車


這是唐麻丹山的路線圖


一看到這種路,就知道今天難過了...


這些樹的樹根很多都長到外面

走的過程中要小心不要扭到腳了


不過也多虧有這些樹根才能往上爬


都沒有正常一點的路嗎?


才爬0.5K我就滿身大汗了


這樹就直接橫躺在路中間,不知道還以為不能走了


這種沒有盡頭的感覺有點可怕


終於看到涼亭可以休息了

這是唯一一個正常的休息地方,要好好珍惜啊~


休息過後直接往主峰前進!


是我眼花嗎?我怎沒看到路


這大石頭這樣插著感覺隨時會掉落


邊爬邊鼓勵自己「就快到了!加油!」


終於有正常一點的路了


這藍天白雲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終於!!到了三角點!

不過這裡能休息的地方有點小,也看不到什麼風景

有點可惜~


休息過後,就往蝴蝶谷瀑布前進


好大~~~的一棵樹


路邊有很多V字型的植物,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啊


繼續在這山中小徑前進


有繩子輔助走起來比較輕鬆


命運的交叉口,是要看蝴蝶谷還是回出口呢?

為了看到美麗的瀑布,決定多走那3.2K


往蝴蝶谷的路好像比較簡單


又是一連串的山中小徑


偶爾還是可以看到青山白雲藍天


走了這麼久怎麼都沒看到瀑布啊....


看到小瀑布了,應該快到了!


是河耶~~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蝴蝶谷瀑布」

近看還真夠壯觀啊~

而且沒想到還有很多人在這野餐


在這也有很多蝴蝶和螢火蟲在身邊飛來飛去

這就是大自然給的禮物!

休息過後就準備回程囉~


回程的路都是下坡,對腳的負擔比較沒那麼重



還有很多小木橋喔


最後往裡冷登山口前進

就會遇到剛上來的唯一涼亭

最後再從同一條路下山就到了


一開始以為谷關老七應該是最簡單的一座山

沒想到我錯了!!

很多路段都是需要手腳並用才能夠上去

常常爬沒幾下腳就在抗議了

不過可以看到壯觀的瀑布一切都值得了

看來我有一陣子不敢爬山了.....


😀唐麻丹山(裡冷登山口)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裡冷林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