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瘋狂玩世界
小羊瘋狂玩世界

有拍必回 https://sheep17go.com/ 我會定期分享美食與旅遊喔!

人生難得的體驗-CPR

身為一個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必須服兵役,而我沒有像一般人一樣,進入國軍當軍人,而是選擇了「替代役」,而役別也是所有替代役裡面最辛苦也是最多人不想選擇的「消防役」。

為什麼會選擇消防役呢?

因為在這一年中,我可以學到許多救人的知識與技能,也可以得到一張EMT1的證照;當之後如果在路上遇到什麼事情需要別人幫助或急救的話,我便可以發揮我的技能,把傷害降到最低,雖然我不是非常專業的救護人員,不過多一份幫助,便會少一分危險,何樂而不為。

當消防役,不外乎就是需要跑救護,跟著救護車一起出勤,把傷患或病人安全的載到醫院;或是當發生火災的時候,協助學長姊,布置水線,或拿一些裝備,讓學長姊可以快速地進入火場滅火,除此之外,還需要幫忙民眾捕蜂捉蛇,工作可以說是又多又複雜。

有一次出勤的時候,患者是一位OHCA(到院前死亡)的病人,必須實施CPR,一般人學CPR,都是在假人安妮身上練習,不會有遇到真人的時候。當時我非常緊張,要在真人身上實施CPR,不過事態非常緊急,沒辦法想太多,就硬著頭皮按下去,一路上,心裡祈禱著:「趕快醒來!心臟趕快跳動」,而且因為非常緊急,所以救護車開得非常快,整路上非常晃,所以我呈現一個一手抓扶手,一手CPR的狀態,到了醫院,便交由醫生與護士接手處理,雖然最後的結果是不好的,不過我還是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作急救。

經過這件事,讓我更有勇氣可以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只要我辦的到的事我都願意幫忙,不過也希望不要再用一次CPR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看看:跟著小羊玩台灣

一起加入Potato Media:Potati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