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君
陳彥君

對於人生的再定義

這是第一篇文章,對於人生的重新定義。

對於我來說,人生的階段性都有不同的樂趣與挑戰,如:大學熱音社、籃球隊,出社會的社會化經驗、實務技巧的累積、還有如何好好活著,亦或是,學生時代,永遠比不完的成績高低,我想大家經歷的都差不多、差不多。

說起,踏如現職行業也將近五年。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偶爾熱血的衝刺、偶爾迷茫、偶爾頹廢、偶爾戀愛、偶爾找尋,這麼多偶爾,但偶爾也忘了自己。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這麼樣子,在一段路上走著走著,好似平坦的路上,卻感到一絲絲的疲憊、倦怠、難過,這些不知為何的情緒,也許是我們對人生的不滿足、或是過往有哪些遺憾、未盡事宜還沒完成,但時間溜啊溜的,一切也不會再回頭。

而,走在前頭的自己,還有回頭的勇氣嗎?

近期,youtube為首的各大影音產業興起,我不禁的好奇這人生的開創性,各種可能在平台上綻放,而我,作為一個稱職的潛水客,早已有自己熟悉且定期觀賞的訂閱頻道,但偶爾也是大多數人一樣,純粹的消遣工具罷了。

直到,收尋到一則,aka椅人,相較前陣子才一次性追完的「人民法槌」。

沒有好壞,只是突然的動容以及對生命的體會,有時候,一種能量或改變的積累,不會有正確的時間點、人生也不會有答案,

第九節、十節的脊椎損傷,這疼痛以及後續人生的代價,可想而知的痛,在有一集生命分享與受傷經驗的集數,我悄悄把它私自分成「上」、「下」集,或許,是換位思考做得太足夠,或許,放在我身上,我早就放棄了。

更何況後續,攀岩、游泳、日常vlog等,各種生命中蘊含的力量,卻不忘了幽默和詼諧,一個不小心,追完一整個頻道的影片,在漣漪還沒結束前,我回過頭來開始思考,這需要重新定義與調整的人生。

我喜歡文字、喜愛小說、美言佳句,我認為文字是改變一切不可或缺的因素,它蘊含的能量是巨大的,不可限制的,而我正踏上第一步。

我還沒有定調風格與主題,又或是說,那只是一種框架與限制,我可以把我陳年的愛情小說拿上來放,我也想做點美食、生活的雜記,我也想對我的愛人在節日說我愛你,我還想做很多,那對我們來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持續找尋對生命的熱愛,重新拿起畫筆、吉他、籃球,那一切美好的事物,用心用力將它記錄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