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JL
觀察家-JL

隨手筆記、社會及職場觀察、心情日記的寫作。 希望用文字及攝影來記錄所看到的。 歡迎有興趣、路過的你跟我一起加入討論、分享!

【美食推薦】台北北投|三二行館

好姊妹預定好行程後,告知我要請哪幾天的假,

「要告訴你要去哪裡玩嗎?」順道問

「不用,我想有個生日的驚喜!」我回答


本次是托好姊妹的福,帶本人過生日,才能享受到如此放鬆及VIP的行程

兩天一夜的行程,本篇則是以三二行館內的餐廳為主軸


歡迎來到三二行館—美食品嚐之旅


直到要出發的當天,我還是不知道姊妹要帶我去哪裡?

我就跟著她爬山爬到了這裡,因為三二行館在北投捷運站出來的半山腰上

原來在享受前,還須運動一番(笑)


這裡不僅安靜,而且隱密,是我喜歡的低調奢華


美食佳餚

酒杯輕聲碰撞,瓷盤與刀叉相互問候和美食跳躍舌尖的感動
讓用餐記憶份外鮮活,一盤好菜 一杯好酒
還有善解人意的侍者,就是絕美晚上


這是官網上,關於膳,他們給自己的註解

而在用餐前、中、後,與當下寫文章的我的現在

那記憶與感動,配得這份名副其實


當晚(2021.11.4)的菜單
前菜 麵包與薄餅(左) 第一道 宜蘭礁溪金棗/鵝肝

第二道 宜蘭龜山島角蝦

這道菜真的讓我滿印象深刻的

每上一道菜前,侍者會對這道菜加以介紹

主廚是怎麼烹飪、用甚麼佐料、食材從哪裡來

講解地相當仔細,我還記得侍者最後一句話是

「你們覺得這角蝦是入口即化,還是Q彈,等等再跟我說你們吃到的是甚麼口感唷!」

唯有鮮美的食材及大廚的烹飪技術,會讓人對美食印象深刻,


而我,品嚐到的是Q彈,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第三道 台東翼豆/帝王蟹腿

這道對我來說就沒甚麼記憶點,只知道我有吃到帝王蟹,有菇

其他有甚麼都不記得

實在對主廚覺得有點抱歉!


第四道 台南烏山頭台梗九號米/基隆崁仔頂胭脂蝦

也許是因為我對蝦子情有獨鍾,這道菜我也印象滿深刻的!

胭脂蝦的口感,跟角蝦的口感略有不同,是粉粉的感覺,而且有濃厚的甜味

搭配用台梗九號米及香味十足的起士燉飯


這道很長的名字打了80分(不負責評分)


第五道 鹿兒島 A5 和牛

我好喜歡這道菜,認真覺得主廚滿用心,想讓客人記住好味道

牛排最好吃就是可不加任何的佐料,只要有一點鹽,就可讓人下肚好幾塊

我真不知道盤子左下方那是甚麼,但覺得他跟A5和牛超搭

兩塊和牛很快就被我解決了,我還意猶未盡的獨自把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默默吃完(笑)

佐菜:筊白筍、菇、番茄、豆莢


原來,他是昆布鹽,第一次品嚐到,也意外是他讓我對這道菜超深刻


吃飽後不外乎就是來一盤野菜(話說是隱藏版菜單)

消化消化,消化完後又是另一個胃了


甜點

老實說,當晚吃了2份甜點,另一份是生日小蛋糕


品嚐心得

在品嚐完生日小蛋糕之後,我收到桌邊小管家的一份生日小禮物

三二行館準備的,是知名品牌Jo Malone的禮盒

姊妹偷偷跟小管家說,同行有一位壽星,所以收到禮物時真的是又驚又喜

不得不說,除了主廚餐點用心外,侍者及桌邊小管家貼心的服務

在三二行館的品嚐之旅,讓人格外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唷!

在挑選食材上,使用台灣在地的海鮮及佐料食材,讓人豎起好多大拇指

而我也在品嚐的當下,偷偷搜尋一下


才知道三二行館是米其林指南(2019)的餐廳


謝謝姊妹帶我度假,替我過生日

在這疫情的時代,還能幸福的度假,品嚐到很棒的美食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三二行館|膳

地址:11243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02)6611-8888/6611-50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