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JL
觀察家-JL

隨手筆記、社會及職場觀察、心情日記的寫作。 希望用文字及攝影來記錄所看到的。 歡迎有興趣、路過的你跟我一起加入討論、分享!

《內向心理學》ing

安靜的人們常常具有深刻的洞察力。淺淺的溪流或河水奔流,較深的水域似乎較為平靜。─ James Rogers

最近常常會有種,「被困住」的感覺!很被這種感覺給疑惑了

也許是,生命在告訴我,該安靜一陣子,好好思考未來的路要如何走!

這段期間,多則一、兩個月,少則一、二天,甚至幾小時

都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內心世界裡

若還未從裡面的迷宮裡出來,也許就是一直在這個「Me」time

你沒事,只是內向而已

就在思考之際,讀到先前買一直還沒看的書《內向心理學》

才看個作者自序,就令人有會心一笑的共感

作者寫到,「你沒有問題,你只是性格內向而已。」

他敘述了自己幾個個案內向的情況,讓我越看越起勁

彷彿書中寫的就是自己

我想,終於明白為什麼有時候會在社交的時候感到焦慮

為什麼到聚會時的前一刻,我就想要臨陣脫逃

說真的,那時我真以為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我是不是很難搞?

原來不是,只是我們需要更多一點的時間去準備及啟動

因為我們會吸收到的東西,從環境、聲音、動作等等,都是一個很大的資料量

看到這裡,真的有,「挖賽,這人懂我耶,難怪是心理學家!」

目前還正在閱讀中,本人看書看得很慢

等整理得差不多了之後,再來分享心得


原來獨處並不孤單寂寞,這是多麼意外的驚喜阿!

—Ellen Burstyn(名演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