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ㄟ譟咖
碼農ㄟ譟咖

Life is not just push and rush in haste,but should comprise more things in shape! 生活並非僅是在追趕與忙碌中, 而是應包含更多的原素! 我們是程式設計師,喜歡咖啡、料理/烘焙、大自然,讓多種元素美化我們的生活

地震震出台灣教育

昨天的地震,應該很多人都驚醒了吧!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兒子學校的老師們,平常都會教學生防災的觀念!

台灣有很多的地震帶,而住在這個美麗寶島的我們,真的要從小培養這個知識,並時時的複習,不能有僥倖的心裡,或許不能做到完美,但至少能有一絲絲機會。

自攝-兒子自己做的盾與劍,以一個禮拜500張A4紙的消耗量創作出來的作品之二

這是昨天夜裡我們家發生的事件…

現在兒子現在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都自己睡在一個房間,平常我們夫妻倆,半夜也會去看一下有沒有踢被子,有沒有睡好。

昨晚的地震,把平常1點多正在熟睡的兒子震醒了,我們也不例外。

當我得知,他第一時間,能做到拿東西保護自己的頭部時,真的很感謝學校平常教育,也很感動兒子的舉動。

兒子隔天早上,我在準備早餐時,還跟我分享他們學校老師有教他們,遇到地震時可以怎麼做,並讓他們上課動頭腦想想有什麼防護,還針對這個議題做了很完整的解說。

跟兒子聊過後,中午便跟兒子的老師聊了一下,老師很開心的說,他們真的需要這個正面的力量,他也會跟學校提出這件事情。

同時也跟老師分享了,以前有看過日本的教育新聞,他們平常都會把這個防災的知識傳導給學生,並時時的演練,讓學生清楚的知道,逃生的方向、動線、可以應對的方法。

謝謝學校的教育,至少讓一個小三生能知道一些防災的觀念,並實作。

昨晚的地震,在台南真的也心驚膽跳的,願大家平安、順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