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雅
曉雅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世人知

华语群星-在这城市写下爱

舒米恩《在這城市寫下愛》

從同婚登記現場離開兩個小時之後,我走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耳機裡循環舒米恩的這首《在城市寫下愛》。這首歌讓我不斷在腦海中重複播放同婚登記現場的情景——當數對同志新人踏上彩虹毯接受大家祝福時,舒米恩在不遠處抱著吉他唱著。

戴著耳機走,一直催我有落淚的衝動,不管它,索性就眼含熱淚,懷著對台北(台灣)的敬意暴走。

雖然今天依據的是一部「專法」,但一定意義上仍然實踐了人權的平等,讓世人見證全台灣近500對同志愛人勇敢地走入婚姻,獲得法律的保障。千瘡百孔的戀人,在這一刻被社會的善意彌合,牽手面對婚姻中的謎題,這小小的命運共同體,難道不應該被嘉許?!

我發了一些照片給父母,父親很迅速地回覆:「願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我才意識到,「有情人」三個字無關性別,自然而然,多麼高級。

《楚辭》的源頭《越人歌》,表達的是對同性的愛慕,那麼請容我借用這一句千年前的表白,應今天的景小改一處,作為標題吧。

小銘和小玄

台北首對登記的小銘和小玄,相伴十年,去年在蔡健雅演唱會上求婚。

作家陳雪和早餐人 、

陸陸續續讀過作家陳雪寫自己和早餐人的愛情的高低起落,十年來的婚姻生活。陳雪在給十年前自己的信中寫道:「親愛的雪雪,你還記得十年前,是在怎麼樣的心情底下決定結婚的嗎?正如過往你做的許多決定,都是因為浪漫和衝動,然而和早餐人結婚這件事,是你這一生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往後的日子,請延續之前的努力,好好珍惜彼此,更加認真地生活吧,這一件美好的事,需要用漫長的一生來實踐。」

愛最大
頭紗飄飄的台灣黑熊(熱到中暑)
感動到鏡頭模糊。。

視頻很動人,強烈推薦給大家。第60秒開始,是共同經營YouTuber頻道「逼逼日記」的歡歡跟Amber,在現場和大眾喊話:「出櫃本來就是一個很辛苦的事情,希望台灣因為跨出了這一步,讓這個社會開始有溝通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