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baby
angel-baby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分享生活、享受生活。

生活感悟 | 三思而后“行”

三思而后“行”,“行”才是重中之重。

三思而后行,许多时候我确实有了三思,却没有付出行动。三思固然重要,行动才是重中之重。

回忆这些年,感觉没有什么成就可言,唯一进步的就是年龄吧!许多时候想事情时总是激情饱满,想了无数遍,顾虑了无数遍,但行动始终为0,这应该就是失败者特有的形象吧!

还记得初入社会那几年,有时工作强度较大,加班到深夜也是常事,不过有公司老总陪我加班。说他是老总,只不过是尊称吧!他不过是一个项目负责人,公司全是挂靠的,不过薪水是从他那里发放。

记得那时加班他一直在我身边守着我搞完才去休息,最晚也有到凌晨3、4点的时候,那时我心里就在想,能陪我熬到那个点,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可见他对工作的激情、对财富的渴望真不是我们所能及的。他们不是真的穷怕了才会这样拼,而是有想法,有战略。或许要问他为什么能做成如今的家族企业,靠的就是思想+行动+坚持吧!

如今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业务刚刚开始,虽然鬓发微白但也阻止不了他前进的脚步,看到他每天都在学习新知识、开展新业务,学习能力很强,这一点让我们自愧不如。无论何时起步都不晚,你看许多企业家头发白了才开始,最后一番拼搏后才取得成功。

开始并不晚,可怕的是从未开始。既然想了,就要付出行动!否则三年、五年你一定会回头说:为什么当初你没有踏出那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