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eEr OMG
JieEr OMG

在紐約的馬來西亞人|只會分享美國生活日常的Youtube Channel: JieEr OMG

初來乍到。

我在2021年最大的變化是學會「分享」,學會走出自己的圈圈,主動把經歷的事情分享給遠在家鄉的親人朋友。

有時候想要看到不曾看過的風景,就只能一個人去做一些事,開啟一段新的旅程。

20歲以前都是在馬來西亞生活,後來到美國讀大學,留下來工作,一眨眼也有五年了。而讀書那會兒還有一個從初中就認識的朋友一起過來,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還有人可以相依為命,是很幸運的事。

只是畢業後各奔東西,我在紐約找到工作後,才是真正孤獨的開始。

我想說的是,在紐約也不是沒有關係不錯的人,但同事多過朋友,有些話本就很難說出口,也會覺得別人可能沒興趣聽吧。而舊朋友的好在於,很多你做的事情,不需要太多的解釋,他們懂得你的選擇,比較不會害怕遭到批評。

可是呢,消失在視野中的人也很容易被遺忘,尤其我們都在各自的人生裡忙碌,不能時時刻刻地分享經歷過的事;只要一件事不提,接下來很多事就會懶得提了,因為時間和距離,感情無可避免地就疏遠了。

「在這裡的,尚不了解你;在遠方的,已不了解你。」

因為覺得別人不會理解,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就選擇藏心裡、寫在日記本裡,我覺得某種程度上讓我喪失了跟人分享的能力;很長一段時間內,社交媒體也沒有興趣去經營,不覺得生活中有好玩的事能展現給別人看。

家人的視頻通話,問我過得還好嗎?說實在過得並不苦。只是之前很想要說的話,等到我們有機會拿起手機才能說的時候,突然間覺得沒有了想說的心情,這可能就是遠距離特別挑戰的原因吧。

直到2020年10月份,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覺得不能再容許自己「封閉」下去,我買了一個便攜式相機,開始拍攝vlog,記錄自己在美國的生活。說實在過程中也有很大的掙扎,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一度很想要把頻道給刪了。

後來哥哥跟我說,媽媽有事沒事都在看你的視頻,突然間覺得「其實這樣也挺好的」;就算別人不看,媽媽還是願意看,而我們的共同語言確實也多了。

跨越2021年,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主動分享,才能和家人朋友繼續保持聯繫;雖然我享受剪輯視頻,但寫文章的話,更能揭露一些鏡頭未能捕抓到的細節以及心底話。

所以這是我來到馬特市報到的第一篇文章,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事情與你分享。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