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
Mat-X

我是MAT-X

中国MeToo:20180720-袁天鹏-议事规则专家

【2018年7月20日,一名女性在朋友圈发文指控议事规则学者袁天鹏曾对她性骚扰。文章截图匿名传播开来。】

今天受了刺激,说个事,我在2012年或2013年左右,被袁天鹏性骚扰过。当时恭明中心培训请了他讲罗伯特议事规则,我负责接待和处理报销等事情。培训在一个类似度假村的地方,酒店方没有提供接待,我接他去店的路上他就开始言语上说一些跟性有关的话(夸赞我好看,问我是否要和他怎么样)。我当时的本能反应是打哈哈,毕竟这是我们花了好多钱请来的专家。

当时警觉意识太差,也觉得光天化日之下不可能发生什么事情,依然尽责地带他走去要住的房间,可能他觉得我好欺负的样子,进了房间就开始动手动脚,把我往床上压。

我当时是挣脱了他逃出来的。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识有人真的敢光天化日之下企图强上。如果我胆小一点,也许当时他就如愿以偿了。

这不会是他的第一次,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我肯定不是唯一一个受害者。

当时出来之后,我坐在教室外面想了很久,我想要怎么把这个人渣跟那个推广民主议事规则和头顶有到的光环的人联系在一起,当时我的想法是,虽然这个人在人品上是个渣,但总归是个专家,一个在某一方面有贡献的人。我们这些被害者到底是有多善良,还试图跟这些害人的人渣找原谅他的理由。

我当天和恭明的人说了这件事,并要求以后再也不要让女性工作人员去接待他了。当时领导自然找了其他同事去继续对接他,我再也没有单独跟这个人渣相处过。

坦率地讲,我是幸运的,我没有那么天真,当时就逃了出来。我没有责怪过自己是不是穿着暴露,毕竟这种人渣行为太赤裸和明显了,第一次见就试图强奸。

但是直到现在想起来这事,我内心都是恶心和愤怒的,为什么这个人没有因为他的行为付出任何代价?我当时为什么没有进教室像个泼妇一样撕他?我为什么不让当时所有的参与者知道这个人对我做了什么?我为什么要让他继续衣冠楚楚地在里面讲课?

这几年他在公益圈似乎消停了,好像撕他撕不出动静了,但是话摆这儿,哪天他在什么公众场合出现的时候,可以告诉我,我有空了去撕一场,咽一咽内心这口气。

我朋友圈里可能有袁天鹏的朋友,你们的朋友是个人渣,要绝交的赶紧。要合作的趁早别,免得你们的同事或者朋友被性侵。

我相信一定有比我更严重的案例,他这种娴熟的手法和恶劣程度很罕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