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渝
张家渝

A freelancer in Beijing. 著有《麻辣人世间》、《爱这个世界,虽然它不够完美》。

【诗歌】就想在你身上浪费一生



只想在你身上浪费一生


在街角碰到你之前

我什么都不是

飘流的浮瓶将在远方找到归宿

倦飞的鸟儿开始一点一滴筑巢


那时候我看到一条蚯蚓钻出地面

那时候我看到冰封大地开始有了生气

那时候我看到鲜花开满山庄


于是我什么都不想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

或者一把菜刀架在我脖子上

让我成为衣不蔽体的原始人


我只不是任时光悄悄流走

一如你的满头青丝,深浅一笑

在我的脑海里自动翻印



只想在你身上浪费一生


除了你,我一无所有

就让我成为一只寄居蟹

附着在你的青春上衰老

在你举手投足间,让我成为流动的空气

在春夏秋冬里,变作不断变换的服饰

在你上班的路上,成为你闲看的风景

在你回家的途中,做一个听众倾听你的日记


只想在你身上浪费一生


我们去海边踩沙吧,数一数它们的数量

我们去森林寻找蘑菇吧,找一找童话

或者去熟悉的游乐场, 让木马成为活马


只想在你身上浪费一生

白天,一起看茶杯里的花绽放

晚上,一起急行捕捉流星的美丽



还有什么比牵你手老去更重要的事呢

看身旁脚步匆忙

听周围喝三斥四

经不得内心的平静如昔



一些人笑着要结婚

一些人闹着要离婚

一些人急着想发财

一些人想着要自杀



我什么都不想

在你的手心里

我就想写下一些时光

浪费我短短的一生



2016-20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