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寫作的本質

這篇是寫給想寫作,卻有所猶豫的創作者,或者是寫作疲乏想停筆的創作者。這算是個人年少輕狂寫作持續的要邁入中年大關,我的寫作也歷經不少風雨交加,從自我摸索的跌跌撞撞,到慢慢走出一條能行走的路,淚水的陪伴和時間總是忙碌,但是我還是想將心中的故事說出來。

寫作的本質是什麼?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能回答出來嗎?

如果我還是二十出頭的年輕女生,我無法回答。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回答出答案來。

寫作主要,寫記憶、生活和感覺。

寫作的我,很開心快樂滿足,雖然在人生方面,出身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食 衣住行育樂一直都是很匱乏吃緊,但是在愛的方面卻是心靈富足,風也會在一旁輕輕微笑著。

我的文筆其實不是很好,詩至少花兩到三小時去寫出來,花半小時修改。

我在網路活動寫作,多少想增加想法的思考和經歷,技巧來自生活。

越懂得生活的相處,在寫小說方面進展會加快速度。

杏林子以對抗病痛的人生經歷寫短篇小品文或散文,她並沒有放棄人生,努力寫出感動人心的文章。

我也希望誠實地用文字表達想法和感覺。

寫作的本質就是寫記憶和生活以及感覺。

只要掌握這幾個原則和要點,自然能寫出屬於自己的心情或勵志文章。

寫作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嗎?只要心中有愛,用心生活,生活處處皆是寫作的素材,或許妳(你)就是下一個席絹,或者是下一個托爾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