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愛上花心總裁第八章晶雪的眼淚

女主晶雪從養父少飛口中知道她被他領養的原因,還有少飛故作堅強的笑容隱藏糾結苦澀的童年,男主少飛不希望晶雪有個陰鬱的童年,決定領養女主任晶雪,給她安身立命的家。唐少飛的溫柔體貼,漸漸讓女主感動悸流下感動的眼淚,她喜歡少飛爸爸,越來越在乎他。

半夜十二點,任晶雪正在檢查聯絡簿的字有沒有寫清楚,雖然她是國小學生,用自動鉛字筆寫功課,聽她的養父曾告訴她等她升上國中才會用原字筆寫字,到時功課不能偷懶,開朗的晶雪才不會放在心上,還半開玩笑吐舌頭回應他。

現在的她完全投入學習彈電子琴的休閒活動中,她正自得其樂著。她的房間離唐爸爸的房間有一段距離,很清靜,沒有唐爸爸的吩咐,這間樓中樓透天別墅的唐家下人不會去主動打擾她。

她本來不了解迪士尼的電影魅力所在,結果她的乾姊姊唐蝶婉在看迪士尼的花木蘭看得投入,還在她的臉書貼文章。

結果唐少飛也堅持任晶雪也該試看迪士尼電影,然後寫看电影片的感想讓他過目,了解她看的情況懂得如何。

所以現在的任晶雪還沒上床睡覺,彈奏電子琴的曲子是席琳狄翁唱的歌,美女與野獸的主題曲。

十五分鐘後,她結束練習後,手拿黑皮筆記本讓她的養父看她寫的電影感想。

任晶雪慢慢信步地踱步著。

唐少飛的臥房一片明亮,他如果沒有出國去跟客戶見面談生意,待在家中別墅的時光會窩在房間看公司文件內容熬夜辦公,雖然唐蝶婉曾批評少飛是個典型的工作狂。

對於晶雪來說面對工作狂的形容詞,她不想鑽牛角尖去研究細節。

她知道唐爸爸在乎她這個乾女兒,只是每次她想追問為何他要領養她,她卻膽怯打住話題收回去了。

“咦?”奇怪?少飛爸爸的房間好暗漆漆的,發生什麼事了?

同時,任晶雪也聽見外面的下雨聲從外面的花園傳來了。

……

“爸爸,你怎麼會獨自一個人坐在沙發顫抖呢?“眼前面對唐少飛臉色發白,咬著牙齒,兩眼疲倦呆滯,讓任晶雪很害怕,她第一次看見這樣脆弱的他。

“丫頭,這不關妳的閒事,快滾回妳的臥房。“唐少飛口氣火爆,表情很不耐煩。

"除非唐爸爸不要我。否則你的事,我管定了。“任晶雪沒有退出,她的心很擔心她的養父唐少飛。

剎那間,唐少飛的心頭柔軟起來,原來他這個男人在晶雪的心中充滿份量。

“爸爸,我很喜歡你,你是我生命中除了生父之外,第二個對我很好的男生。"任晶雪孩子氣的告白了。

“來。"唐少飛柔聲道,握住她的柔夷。

"妳住在這裡,過得快樂嗎?“他詢問著。

"如果人際關係互動順利,我很喜歡在這別墅的生活悠閒自在。“她實話實說,眨了眨眼,吐舌頭,露出笑容。

“我為什麼會領養妳的原因,想知道嗎?"唐少飛直率告訴她。

“嗯……"任晶雪無語了。

這一次,她將知道所有的問題答案,畢竟她只是個孤女,又不是什麼千金小姐,他為什麼對她特別與眾不同呢?

……

如果深情的目光使人眷戀不捨,任晶雪第一次看見唐爸爸專注執著的眼眸,她有些侷促不安起來,深吸一口氣聆聽她的養父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有父母,跟父母關係處得不好,在他們心中只是接班的繼承人,不是血緣關係的兒子。”唐少飛聲音平靜不帶任何感覺,緩緩訴說他的童年生活,只是當成利用的有價財產。

任晶雪坐在唐少飛對面的沙發椅。

“我父母結婚時,生下了我,當時我的祖父為了鍛練我有男子氣概,可笑的是我小時候很愛哭,看少女漫畫,從不看少男漫畫,他在我偷看了簡愛的文學名著,認為我犯錯要處罰,把我關在最偏僻的客房禁閉三天,只有送饅頭和豆漿才打開門,讓光線透進來。”

唐少飛全部說出後,心中有一塊大石頭落下來,他戴著故作堅強的面具,周旋在商場的長袖善舞的人際互動中。

為什麼隱瞞了多年的痛苦,剎那間能向一個十歲女孩說出來呢?

“爸爸,我會替你加油的,自從你在育幼院領養我,我的笑容好多好開心。”任晶雪笑顏如花,“爸爸的心情好多了嗎?”

“嗯。”唐少飛輕聲地回答:”好多了。”

“我去準備英式下午茶,你一定要吃看看。”任晶雪已經知錯能改,學會英式下午茶,這一次應該能讓她養父刮目相看。

十分鐘後,任晶雪帶著期待已久的雀躍心情,親手準備英式下午茶,然後她端著盤子和茶杯淺淺一笑。

“喝看看。”

唐少飛接過茶杯裝紅茶,小口小口啜飲著:”茶溫度可以,鬆餅也很有口感。“加上一句評論。

“爸爸,你為什麼領養我呢?你還沒回答我呢?”任晶雪鼓起勇氣問道。

”我不希望妳跟我一樣擁有陰鬱的童年,育幼院的院長說妳看了好多書籍呢!“

”爸爸……“任晶雪低聲嘆氣,她的唐爸爸很溫柔善良,聽古媽媽曾暗自形容唐少飛只是銅臭味的奸商,任晶雪覺得每個人都有無助脆弱時刻,就像現在因不愉快的童年,才造成一臉冷漠的他。

“別想太多了。要好好珍惜電子琴,我想聽妳彈奏曲子,別讓我失望了。”唐少飛起身,眼光淡漠,態度從容微笑著。

“嗚……爸爸……“晶瑩的淚珠滾滾而下,任晶雪哭得梨花帶淚。

唐爸爸,你好傻。

你比我的親生爸爸,還要傻氣,等我長大會工作賺錢回報你的恩情。

少女的眼淚,通常為心愛的人流下,然而任晶雪卻是為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男人。

她的養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