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隨筆)我與逸飛中文網站結緣的開始

自從淡出巴哈姆特好長一段時間,我造訪逸飛中文網站註冊成為會員,開始在逸飛與逸飛的文友交流,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喔!我已經學會散文寫作,這是意想不到的小確幸,本來打從國小的作文都是母親擬草稿要我寫看看喔!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互動,會產生很多故事,如果人常上網站瀏覽寫文,是否又會發生很多奇妙又幸福的故事呢?

我開始在簡體中文小說網站連載小說的念頭,大概是十七歲在夜校高中的事。

然後,去年二月份回歸寫作,我就逛簡體中文小說網站,看能否在簡體中文小說網站連載言情小說白馬王子,然後發現我對文學了解,止於高中課本的教科書內容,無奈寫作不可能填飽肚子,我就去兼差發傳單,收入不多,我愛母親,很想幫她減輕工作壓力,她說:“妳還年輕,該替自己的將來著想。”

“我沒有財產留給妳,妳父親……”母親的話不再說下去。

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我覺得心頭沉重,基督徒的我也有無力的時候,看見一位女詩人在商場工作回歸年輕的寫作興趣,觸動我的心。

我開始利用平板手機打字,每天利用空閒的通勤時間打兩百字的生產量。

仔細想想,我來逸飛只是單純想寫日誌文,記得在巴哈姆特常寫很多主題的寫作日誌文,就來寫看看,加上看簡體字的書籍,也不成問題,當然看簡體中文的國學書籍,還沒辦法流暢。

這是我與逸飛結下文學寫作緣份的開始,然後從零出發開始以新的情感想法寫現代詩創作。

有失必有得,上帝關閉了一扇大門,必然開一扇窗,讓溫暖明亮的星星照亮我的夜空,成為最幸福的女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