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愛上花心總裁第十一章溫暖的聖誕節

女主晶雪開始和白馬王子言旭文有些互動的約會。同時女主晶雪終於見到久未露面的母親溫美琴。言旭文吻了女主的臉頰,男主少飛沒有表示自己的想法,在少飛心中的晶雪只是他的養女。然而女主任晶雪似乎沒有這麼想嗎?

十二月二十五日,早上十點三十分,言旭文穿著一身米老鼠襯衫,再搭配天藍色牛仔褲,手拿背包,來接任晶雪去微風廣場逛逛。

對於任晶雪來說,這應該是她和認識的男生初次約會吧!關於這方面,唐少飛前天飛往美國紐約去出席友人的開幕酒會,根本不知道她和言旭文常走在一起。

“來,小雪,手伸出來,我會抓住妳的手。”言旭文溫柔地說道。

他們兩人正在前往微風廣場的人潮洶湧走動著。

只見任晶雪眨著水靈靈的眼睛,低頭,淺淺一笑:“好的。言大哥。”

言旭文臉色微變:“這麼見外嗎!我都叫妳小雪了,妳就放心叫我旭文,不就好了?!”

“……“任晶雪無語了,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他的話,臉頰透著一抹紅。

言旭文會是她命中注定的白馬王子嗎?他人很溫文有禮,跟她說話溫柔風趣。

雖然,任晶雪才十一歲,看了很多言情小說,有席絹和古靈以及丁墨,想法比同年齡國小女生早熟開朗,性格倔強執著。

這樣的成長背景,卻無意吸引住陽光男生言旭文的目光和注意力。

“我想去有書的地方。”任晶雪想了一下,輕輕地開口說話。

“書店嗎?微風廣場好像有一家書店,我們馬上去逛一下。”

“咦?”這個言旭文好有行動力。

“怎麼了?小雪,妳不開心嗎?”

“沒有。我好開心。”任晶雪搖頭笑道。

……

他們倆人在書店,買了幾本書,原本旭文堅持出錢送她,但是任晶雪不希望承受不必要的人情,她和他只是普通的好朋友,所謂的戀愛是大人世界的東西,她還是國小女生而已。

”簡愛。妳喜歡這本文學名著嗎?”言旭文好奇地詢問一下。

“嗯。”任晶雪心滿意足點頭著。

事實上,這本書要送給唐爸爸,記得他曾說過曾看簡愛遭受祖父的處罰。

不知為什麼想到唐少飛的童年,她好為他難過,為他心疼。

看著眼前的女孩,低首著,一臉哀怨,心想她寧願自己面對煩惱,也不肯在他人面前露出脆弱的眼神,言旭文不禁憐惜心疼晶雪的人生遭遇。

晚餐時分,言旭文挽著晶雪的手,來到杜雪芊所住的公寓。

……

任晶雪坐在餐廳的圓桌前,兩個腳丫騰空在圓圓的高椅子。

杜家的晚餐都在晚上七點開始,桌面擺了火雞大餐和司康餅和玉米濃湯。杜牧師四十出頭,穿著合身的灰色西裝,挽著杜師母的手,他們的交流來電,訴說濃郁的甜蜜時光。

任晶雪看到這樣的情景,突然想起她的母親溫美琴,她已經離開育幼院很久了,萬一溫美琴回去探望她,沒看見她,該怎麼辦呢?

“小雪,妳人還好嗎?今天的妳好像心事重重的模樣?”在杜雪芊的臥房,杜雪芊在幫晶雪挑選綁頭髮的粉紅緞帶,今天會開一場小型聖誕晚會。

杜牧師安排任晶雪和言旭文開舞。

任晶雪雖然還是國小女生,但是她一雙靈活的眼睛,似乎散發夢幻光芒,蘊藏說不出的優雅氣質,穿著淡藍色禮服,嘴角露出微笑。

當她和高大斯文帥氣的言旭文跳舞時,真是絕配的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王子!言旭文一定是她的白馬王子。灰姑娘的王子肯定沒有旭文這麼英俊瀟灑,還要聲音溫潤如玉。

“旭文,謝謝你帶給我美好的聖誕節。“在言旭文護送任晶雪回她住的樓中樓透天別墅,她向他道別。

“如果妳願回送禮物給我,我會更開心。”言旭文微微一笑,執起她的手。

”咦?“任晶雪來不及反應,言旭文的吻落在她的額頭和左右側臉頰。

“我已收取禮物了。”

“你的吻。”她意識到他的話中弦外之音。

“小雪,很聰明。”他點頭笑了笑。

當任晶雪回到家中,古媽媽準備了意大利麵和一杯柳橙汁。

任晶雪看見她有一個訪客。

”小雪,我的寶貝。“溫美琴一身清潔工的制服,頭戴帽子,眼睛含淚凝視她的女兒任晶雪。

她本來以為失去女兒的音訊,直到她遇上古媽媽要替唐家老宅徵一名假日清潔工,才得知女兒被唐少飛公子領養了。

“媽媽,我好想妳喔!我真的好想妳喔!”任晶雪熱淚盈眶,喊著。

”我也是。”溫美琴含淚笑著,擁抱自己的女兒。

自從母女分開很久,母女彼此說話敘舊。

溫美琴感謝唐家領養晶雪,這是現在的她無法給女兒的東西,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

任晶雪在翻著灰姑娘的童話故事書,順便看手機時間。

等下是中午十二點,自從在聖誕節過去了七天,足足滿一星期後,唐少飛終於要回來了。

如果唐爸爸知道我開始和男生來往,他一定很生氣,沒有經過他的同意。

正當她在沉靜的思想,唐少飛下車走到別墅的大門旁邊的警衛室,領取他的信件十封信。

很快他的溫潤的聲音低喚:"小雪,妳有沒有專心學校的功課呢?”腳步聲漸漸接近。

"咦?"她的美術課的手工藝品作業還沒完成。

完了!任晶雪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唐爸爸會生氣的,她該怎麼認罪道歉呢?

她不希望惹唐爸爸生氣,希望父女倆的感情維持平和的關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