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忙裡偷閒的星期天早上

一星期能抽出一天忙裡偷閒,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但是偶爾遇到的星期天可以排休,啃著年輕常看的真情羅曼史(武內昌美的少女漫畫),感覺好像遇到一個小確幸。

星期天最大的睡眠享受,就是不用怕遲到必須趕通勤,我可以日上三干再起來。

等中午吃完家中附近的八方雲集水餃,就要展開一小時半的寫作時間,寫現代詩和散文或是日誌,還是手邊正在連載的言情小說。

古人曾說過一句話,我滿認同的至理名言:“三日不讀書,更覺言語乏味,面目可憎。“

在金庸的神鵰俠侶,我體會行走江湖的樂趣,也跟故事男主角楊過了解情為何物,畢竟楊過深情等待小龍女十六年時光。

在席絹的花龍戲鳳,認識風流多情霸道的男主角龍天運在男女之役敗給女主角柳寄悠如山倒,當然他敗得心甘情願。

星期天的早上很美好的開始,可惜到了晚上又要為明天上班工作做準備,又要一場忙碌的雞飛狗跳。

然而,我喜愛這樣的生活方式,偶而有點忙裡偷閒,不也是一種金錢物質買不到的快樂幸福。

不知不覺,每次接近星期天,我都會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期待感,平淡的生活固然輕鬆,但是在忙碌中享受偷閒的時光,更是一種特別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