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雨
藍光雨

藍光雨來自台灣省基隆市,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多年,熱愛寫作與閱讀,最新完結小說作品愛上花心總裁,在個人網站思書、美文苑、春台灣角川連載完結,寫作雖慢絕不斷頭文,在寫作的熱愛從十五歲開始,邁入十多年,喜歡看我的小說的讀者能快樂,就是寫文最大的收穫。

(心情日記)我在巴哈姆特學習寫作的時光

我在十五歲國三生病,父母離婚,從原本住的兩房一廳一衛,搬到大套房居住,後來幾年後長了幾歲能懂人情事故,才了解父親是一個非常冷酷無情的人,他不要我們三個未成年的孩子,讓母親幸苦操勞養我們,然後高中的入學考試進入夜校,我對中國文學除了國高中的國文課本提到的古典文學作者和現代文學作者,除外什麼紅樓夢和國學理論,許多大學課程才會學到的文學知識,我都不懂一竅不通。

我能寫作嗎?先天在起跑線落後,後天又忙著食衣住行填飽肚子,之後出社會工作,能寫文的時間有限,我對寫作技巧的進步來自在二十歲在巴哈姆特經營小屋(部落格),只是好景不常的我手受傷很快淡出巴哈姆特了。

記得認識很多寫作的巴友,他們都寫得很棒,有寫百合和耽美和言情以及奇幻,在寫作認識幾位對我來說良師益友的巴友,其中一位是台灣輕小說家月亮熊大大,我們用訪客留言談到小說很多想法,她像是我的姊姊,然後我慢慢懂得如何寫小說,也常去巴哈姆特的哈啦區創作版空想奇談看寫作心得文章,那段日子我常去家中附近圖書館看許多文學書籍,也買了倪采青的小說寫作教學書,我就滑手機將小說寫得很好的地方例如:男女的對手戲,動作描寫、男女的感情鋪陳描寫,場景安排,記錄在筆記本app,然後思考將自己代入男女主角在什麼情景做出怎樣反應安排,只是手傷後也就死心當追文讀者,直到今年二月份,我的手狀況好轉才開始回歸寫作,以全新的筆名藍光雨出發,一個受洗重生的基督徒在網路寫文章,主要是現代詩和言情小說創作。

人生有得必有失,因手傷離開寫作的空白日子,我才認識主信主成為基督徒,因失去寫作的黃金時光,如今年紀不小的我,才更珍惜現在能寫作的日子,每次文章更新,更了解我熱愛寫作的心情和永不放棄的執著。

聖經說的經文,(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可以喜樂的面對現在和未來更多無數的挑戰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