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部落
尖椒部落

尖椒部落,放大女工的声音!中国女工权益与生活资讯平台!

我是杀马特,我想拍电影

原文:http://www.jianjiaobuluo.com/content/108421

大家好,我是葬爱家族的公主小白鸽,在快手上我的名字是滕雪飞龙葬爱公主,公主是我给自己的封号。

我平时除了喜欢玩头发,还喜欢看电影,爱幻想,我看过很多的电影,梦想就是拍一部记录我们杀马特故事的青春梦幻电影。

在电影里,我还想加一点科幻的元素。我一直觉得外星人元素和我们杀马特家族很搭,不止因为我喜欢看漫威,更因为我们家族活动时,那五颜六色的长发直指天空就像是神秘信号互传器,我猜想宇宙的另一边一定有外星人关注着我们。

尖椒希望我写一篇文章讲我玩杀马特的故事,所以我就先把自己的梦想写在了开头,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拍这部电影,我们可以周日去拍,因为周日大多数工厂都不用加班。

小白鸽在快手直播 本文所有图片来自作者提供

非主流里有大人的江湖秘密

我很小时候就知道有杀马特这个群体,我的哥哥姐姐们都留着一头长发上网吧。那时候家里人很看不惯我哥的长头发,用东北话来说他们把我哥叫作流里流气的二椅子…但我小时候觉得这些发型酷毙了,特别还有个女的叫沉珂,她伤感,暗黑,像小魔鬼,我在课间操躲起来听她的歌,感觉自己非常成熟,但没有人能懂得我的寂寞。

那时候,非主流,葬爱,杀马特,残血,冷魅这些家族混杂在一起,像一个江湖一样。QQ空间里经常出现家族招募,大家都充了黄钻把自己的QQ空间装扮得非常有非主流特色,还会在网吧玩炫舞。但那时我只会玩摩尔庄园,所以我很羡慕他们,感觉他们拥有了大人们的江湖秘密。后来不知道怎么了,这些家族就消失于网络海洋之中了。

再一次看见家族是在我长大以后,其实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玩杀马特,但大家都曾经领略过被凤舞九天支配的生活,所以在快手上拍一些杀马特的段子,就会有很多人在下面怀旧,点小红心,我也是在快手上找到的教主罗哥(罗福兴),他就是我曾经在QQ空间转发里见过的人。

如今罗福兴已开设同名微信公号

另外,今年年初快手上还有一个叫皮皮姐姐也在做杀马特的造型,她很漂亮又炫酷,那时她和教主一起直播。后来我在直播间里得知罗哥回东莞了,恰巧我那时候到了广东找工作,没什么朋友,很孤独也无聊,于是就去找罗哥玩,我跟罗哥说,我也想复兴杀马特。

关于复兴杀马特,其实我并不知道要做什么,因为现在玩网络的人很少有以杀马特的造型出现的。

但网络上一直有传闻说,2020,杀马特卷土重来,葬爱封印消失,我觉得这些话都很好玩,好像在拍大片一样。生活变得像故事一样,刺激了起来。如果大家都期待着复兴,不管他们是不是看热闹的态度,我就复兴给他们看。我就像英雄电影里的女侠一样,我自己制造一个梦境好了,哪怕只在没有加班的周末。

小白鸽在河边

“点个红心都是情,今天我是大明星。”

在东莞,有苗族人、壮族人和客家人等等,他们都在一起玩,但我听不懂他们的方言,我没有朋友。于是罗哥介绍了一些玩杀马特的朋友给我,有雷神,小白,甫,忧神等等。

我们星期天都会在一起玩,上午去名流理发厅或罗哥推荐的其他理发店做头发,接着中午去公园拍视频,偶遇小姐姐小哥哥。最后拍完我们就在奶茶店坐一会,要么继续拍照,要么去罗哥那坐一会,然后去滑冰或去酒吧蹦迪,这些就是我加入家族后的周末安排。

虽然大家在一块也挺无聊的,但总比我一个人无聊好。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是在刷抖音快手的同城页面,拍摄视频,和在草地上坐着发呆。而我经常顶着很隆重的发型坐在草地上,太阳晒得很热,但我仍然感到有点孤独,大家也都是。

和大家一起做发型去炸街是非常爽的,公园里所有人都会盯着我们看,例如有次雷神他们跳了凤舞九天,围观的人围成了一个几百人的大圆圈,我们家族就在万众瞩目的视线中央。我们走到哪都有无数个手机举起来拍,一刷同城都是我们的段子——“点个红心都是情,今天我是大明星”,我就这个感觉。

虽然好多人在评论里骂我们哗众取宠,可我并不在乎,这种高浓度的关注在生活里是很稀有的,我很幸福。

人们不能接受我和他们不同的妆容、发型和审美,但我觉得世界是多样性的,时尚和潮流都有不同的定义。听罗哥说杀马特综合了日本的原宿风和哥特风,我之前有在网上看过一个艺术家叫安迪什么的,他说在未来每个人都能当五分钟大明星,那么我也可以。

毕竟流水线的工厂生活是令人厌倦的,工厂里不让我玩发型、穿凉鞋和短的裙子,我第一次去工厂面试穿凉鞋还被骂了,在工厂里只能是群体分母,但每个人其实都应该做分子。我不想被淹没,而杀马特就是我的出口。

小白鸽新做的头发

东莞的雪花与沙马特一样浪漫

杀马特复兴我不是说说而已,和罗哥商量后我找了朋友设计了一面旗帜,正面是锤子和镰刀,象征着我们工人;背面是一条巨龙,代表着奇妙能量,上面还写着杀马特复兴,家族在召唤,我想着复兴可以从此开始。

虽然我们不知道复兴要做什么,不过罗哥说,审美的自由是一切自由的起源。这一句话我好喜欢,我有时候觉得和超级英雄、大自然,或外星人比起来,我太渺小了,人类都太渺小了,我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可能还有很多很厉害的事业同样伟大且更有意义,但目前我只做我喜欢的杀马特。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很精彩,我们为什么要忘掉这些独属于个人的精彩,而流入人生海海呢?

在这片无聊的土壤上,需要我们杀马特的冲击能量,就如大家都会怀恋曾经的热血岁月,其实新写传奇,就是现在。

我在杀马特群里看见一个大哥说,很久以前,大街上都是杀马特的年代,每个人都做头发,走在路上,他看我的发型,我看他的发型,我们相视而笑,擦肩而过。我真的很想回到那个大家都很奇奇怪怪的时候,但时光不能倒流,所以2020,小公主携杀马特众神东莞扛旗,等待大家回归。

之前在夏天的某日,我在广场上玩到很晚,广场奶茶店的牌子坏了,需要几个人上去修。记得那天月亮很大,月光照着我们,大家爬上梯子去清扫屋顶招牌的垃圾。那些塑料垃圾纷纷扬扬,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见有一个陌生人说,下雪了......

我来自东北,那一刻我很感动,看到东莞的雪花是一片片空中飞舞的塑料垃圾,我想我如果真的能够拍电影了,我一定要把这一幕放在结尾。因为在东莞遇见雪天,就像我在大街上碰见了杀马特一样浪漫,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奇遇。我真的想拍一部对准杀马特的电影,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其实与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精彩异常,谁也都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