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
江月

惟江上之清风

[小连杀]沙漠兔子x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梦醒时分家亡国破

救亡前路为何

万千志士为图存而奔波(旧民主主义革命)


内有复辟余波

列强獠牙霍霍

南湖始现明眸灼灼如火(中国共产党建立)


听南昌春雷乍破

看秋收暮云哀愁

师会井冈起风雷怒吼(土地革命战争)


漫长征途悠悠

草野间血迹斑驳

只有那雪路丰碑依旧(长征)


什么东亚病夫

什么权柄不予家奴

天朝的迷梦早被炮舰撞破

流弹惊空掠过

哀鸿遍野血泊

睡狮终猛醒于硝烟战火(近代百年, 1840~1949)


攀遍云崖铁索

踏过乌蒙磅礴

冲出了迷雾又播撒下星火

不悔征程坎坷

无憾年华舛错

我辈胸膛藏一颗红心炙热


我未裹寒衣奔赴

也曾吞雪入腹

只因为家在身后可退无路


就算是蚍蜉撼树

眼泪也不曾冻住

铁骨铸就北纬三十八度(朝鲜战争)


我听到祖国召唤

奔赴戈壁荒滩

要用这算盘打破核垄断


夜以继日露宿风餐

疾苦无问造蘑菇蛋

苹果树下子孙挺直腰杆(两弹一星)


什么岛链封锁

什么无赖强权挑唆

到如今谁不承认一个中国

时光不曾慢走

岁月不饶白头(老兵凋零)

花开叶落功成不必在我(烈士牺牲)


那年冬夜白桦

今朝东方光华

手持着镰锤展望赤旗遍插

那年乱世如麻

今朝锦绣繁华

生于忧患也不曾悔入华夏


等国泰民安重回橘子洲头

看那万山红遍漫江碧透

禁不住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万类竞自由

击水于中流

看少年浪遏飞舟(沁园春·长沙)


什么岁月恬静

什么现世繁华安宁

不过早有人正负重前行

汗血激荡风沙

强军厉兵秣马

等到号角响起有召必还家(中国人民子弟兵)


那年今日交错

先烈后辈传火

倔强的梦想用生命来烧灼

趟过大江大河

迎来春风洒脱

看我帽上红星依旧在闪烁(改革开放)


那年往事回溯

今朝齐迎忠骨

魂兮归来如去时万众瞩目

旗升旗降无数

指引归家路途

忠魂永存为盛世埋下风骨(2013, 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烈风红旗飞舞

蓝天白鸽群逐

五星出东方正照耀我黄土

先辈血浇国土

只为山河如故

星辰大海正是少年征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