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克实
姜克实

日本近代史专攻。日本冈山大学名誉教授。從事日中两方战争档案史料的学术考证。以正学术风气,留真相于青史。

一个荒唐的梦

有人问,身处自由之境,为何到不自由的臣民网页发表文章?挨骂遭封,沾腥惹臊?我回答,我的文章都是写给臣民看的,在自由之境并不需要。自由之境的常识,在臣民世界还只是一个非常识。让那些有自豪感,幸福感的臣民从一个荒唐的梦中觉醒,认识到自己的处境,才是我作为学问人,教育者的最后一个研究,最终的人生课题。我并是什么国粉,红粉,也不喜欢军队,战争,武器。对所研究的对象也并没有什么兴趣。目的仅仅是让那些感兴趣的人,明白自己为什么对这些神话感兴趣。是什么时候开始时感兴趣的。这兴趣是赋予的还是自己的。所感兴趣的对象之事实真相又是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