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an
Jianan

或许,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成为赞赏公民,支持创作者价值实现的另一种尝试

费了些周折终于成为了Civic Liker。之所以成为一名赞赏公民,其实与Steem社区有关,Steemit网站上曾经有一句意味深长的slogan,深有感触。

“你的思想是有价值的。”

正是这一句话,可以概括Steem社区的最初理念。

即便Steem社区至今无法真正的实现这句话所说的,但也曾经努力的去实践过。作为区块链内容社区的鼻祖,Steem社区是第一个尝试将加密货币(Coin/Token)的激励与内容社交融合起来的先驱。从这一层面来看,能将这一新兴理念付诸实践的都是值得倾佩的。

那时我不太确定Steem的理念能不能实现,无论成败,但至少这确实是一场很有意义的社会实验,所以,我加入了Steem社区。

【Matters X Likecoin】的组合,可以说是第二个以不同形式在这方面努力做出尝试的开拓者。不同于类Steem社区的模仿者,Likecoin及liker.land的赞赏公民方式,与Steem社区模式有着很大的不同。当然二者的目的都是一样的。

在我看来,Likecoin也是另一种有意义的社会实验。有着赞赏公民支持的【Matters X Likecoin】会改变创作者生态嘛?

我不知道。既然Steem社区的尝试没能取得真正让人满意的效果,那么【Matters X Likecoin】做出的另一种尝试又有何不可呢。

若有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付出少少,去支持将加密货币激励融入内容社区里,为创作者与参与者赋能,实现其自身价值,那么这一有些异想天开的社会实验或许能靠近实现更近一点,不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