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an
Jianan

或许,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稀缺的口罩

我从来没想过口罩这种东西,也有一天会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并且这种稀缺不是三两天短期的,而是持续半个月以上。

口罩这种东西,从原材料的获取,到制作工艺的难度和生产效能看,无论如何都很难变成一种全国性的稀缺物品。

但可惜的是,现实就是这么魔幻,从目前看来,口罩持续成为稀缺物品将成为大概率的事实。即便都在宣称工厂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并且在加快生产。

至少从我所在的这里就是这样子的,全城已经一罩难求了。

上头一方面在抑制不良商家哄抬物价,一方面又没有自身渠道提供资源来满足群众基本需求。如今已不是溢价多少,而是能有有多少可以溢价的局面。

演化成如今这种糟糕的状况,已不是一两句话,一两个缘由所致。由内到外,从上到下,既有天灾,更多是人祸,以及一系列的魔幻的故事情节。

胡言乱语一堆,其实想说的只是,好好活着,不管用什么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