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俊
劉嘉俊

我是一朵吃人的浪(也是一隻厭世的貓)。

我的確診日記(一)

這一晚,我突然害怕關燈,那種看不清事物的狀態讓我恐慌。面對一切未知,內心卻油然而生一種對生活的坦蕩,有什麼緊握住的恨是不能放下的?疾病的發生,或許只是帶給我的一種覺醒的力量,讓我知道,並且承認人絕對不是一座孤島,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與牽絆是如此的繁瑣和不易解開。我曾如此痛恨的人,我所在乎的東西,都沉入水底,變得如此渺小且微不足道。

我現在終於明白,原來原諒一個人是有可能的。放下一些愁緒和執著築起的碎石,比寫一首詩更加容易。只要輕輕地,緩緩地,將手掌攤開,像我每次經過的那條路,兩排的雨樹是一個隧道,也像是一對手掌,捧住了陽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