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俊
劉嘉俊

我是一朵吃人的浪(也是一隻厭世的貓)。

落雨的時刻,我看見

始終無法戒掉對即溶咖啡的癮,甜膩的味道常常讓人頭痛,但我卻執迷于看著粉末被熱水冲散,消融在湯匙攪動的漩渦裏面。像是按摩某個身體的穴位,試圖讓疼痛緩緩紓解。

落雨的鑿石城讓原本已經失魂的面貌更加荒涼,我想起L冒雨返家的那天,全身濕透,不斷落下的水滴,慢慢凝聚成一個圈,也像一座孤島,那些都是過往日子所經歷的磨難中隱忍下來的眼淚。L在模糊不清的街道,來來回回,尋找遺失的手機,也在和命運對抗,覺得自己可以很僥幸。

我開車,幽幽幻幻看著雨中的路燈倒映在馬路上的積水,是扭曲躁動的,同時也完整了光的波動和流轉。我凝視每一滴雨游走的路綫,雨刷的晃動,濕冷凝結而成的霧氣,嘗試想要看見其中的關聯。内心的洞穴忽然被挖得更空,是一種身體被錫紙包裹,然後被丟進海洋的漂泊之感。帶著料峭和準備好一無所有的心情來到一個木箱子,透過窗口看見一個身影在閲讀,閲讀的姿態自然而然地逸散出一層層的漣漪,我沉浸在裏面,覺得這樣或許也好,即使在最殘忍無助的時刻,我還有另一個世界可以逃去,哪怕我將永遠不得安寧。

我想記住這個畫面,一個少年在大雨傾盆的傍晚,很認真很認真地翻開一本書。

瘟疫時代,要先守護好自己的心靈,我是這麽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