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紛雜貨店
糾紛雜貨店

這是一間可能什麼都有的雜貨店

#失眠的夜-關不起來的抽屜

(编辑过)
那天我發現抽屜關不起來了,於是我蹲下來看看被卡住的東西


每當天氣轉涼季節交替之時,總會片段般想起過去同樣季節所經歷的回憶,很喜歡這樣的溫度但討厭想起沒有溫度的記憶,似乎這樣的天氣不搭配點陰鬱的情緒會打破興致的樣子。

近期沒來由的想要改造空間,丟掉了以前的課本還有早就乾掉的水彩畫具,慢慢的收拾、慢慢的細數以前都幹了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現收藏了幾十本筆記本,但每本總是寫不過三頁,發現自己總是有一點沒一點的在紀錄生活,發現常以為「啊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吧」,但認真追溯後好像又離自己不遠,離開以年級為單位的時間軸後似乎漸漸失去方向感。

前幾天看了星際效應,看完後又開始思考時間的定義,也許時間不是單方向的線,它更像是一個圓,雖然無法用更高的維度來看透過去和未來,但我們總能在周遭的環境看到一點來自過往的碎片,像是以前的你為現在的你留點什麼,想要讓現在的你看見。

就像那天關不起來的抽屜,你必須去看看是什麼東西被遺留在角落,你必須面對現實將最深處的東西挖出來看看,必須好好的一點一點的去整理它,這樣卡住的抽屜才會有被關起來的一天。

此時此刻他們正越過時間來告訴你:

「嘿你有東西忘在這裡喔⋯⋯」,我想是時候要好好的去看看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