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海豚
知識海豚

一切都好,都剛剛好

閱讀心得-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如果人生一切都是計畫好的,那還需要努力嗎?

#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

【說說作者】

#方智出版

作者羅伯特.舒華茲(Robert Schwartz)
在經過人生的低潮期後經歷覺醒,之後花了三年多時間找數十位想了解自己出生前計畫的人一起研究,並寫作《從未知中解脫》,而本書《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則延續上一本增加了許多人生不同面向的案例,來分析我們出生前訂定的人生考驗用意為何?進而療癒因此受傷的心。


【說說這本書】

本書共12個真實案例,藉由這些案例說明我們來到地球的原因與生命目的。

12個案例為12個人生課題:

流產、墮胎、長期照護、虐待關係、性取向、亂倫、領養、貧窮、自殺、強姦、精神疾病

每個課題都有其意義,本書將探討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生活中,為什麼靈魂會自願接受這些經歷,以及願意來到地球上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靈魂,直面自己的課題,勇敢面對內在不足,經由面對經歷的蛻變來讓靈魂成長!


靈魂有三個層次:神性、靈性與肉身人格
我們的核心本質是神性的自己(別稱大靈、神或我即存在),此部分靈魂全智全愛、合一。
靈性屬於修煉中的存在,也是二元性的其中一元,靈性會透過經驗成長,可能會犯錯會忘記神性,但都是相對的,從忘記中經歷想起,並成長到圓滿回到合一。
每一次轉世中的肉身人格都是靈性中光與能量的展現。
人格由靈性啟發而生,靈性則透過人格的經歷獲得學習。
藉由肉身經歷人生的酸甜苦辣去突破並療癒靈魂。好比你閱讀了很多知識~知道但沒體驗過,而人格給予的就是體驗的機會,真正的去嘗試人生百態。


【說說淺見】

或許會有人覺得,如果出生前所有的事情都被靈魂安排好了,那我何必要努力。
其實這樣解釋有點以偏概全。
人生本就是由經歷所堆疊出來
同一件事放在10個人身上 會有10種想法、10種作法
這就造就了命運的不同

所謂命中注定的事件也看怎麼去面對 這都操之在你我的手裡
平常在教會中常有人曲解將一切交託給祂,自己就不需要再承擔甚麼或做什麼。
如果這樣想,自由意志又該怎麼解釋呢?
雖然很大部份的自由意志是由我們腦部中的激素所預判
而這些激素是由我們個人的童年生活與後天社會化引導為三觀直覺

回到書中,
我不知道如果有相同經歷的人看了這本書會不會真的有釋懷的可能
因為沒有經歷過,我無法說這樣是否真的會放下那些過去
人生難免會犯錯,原諒自己或是原諒別人都需要勇氣
但我還是相信~盡人事聽天命!我可以掌控的~還是會努力去做到
也覺得~現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很感謝有機會來體驗這一趟~也很期待人生給我的各種經歷^^
畢竟經歷沒有好壞之分,有的只是我們的眼光!
*出生前的計畫充滿可能性,改變震動頻率,將會改變吸引到的事件!


#閱讀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