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海豚
知識海豚

一切都好,都剛剛好

讀書分享-一生幸福的人生企畫書 作者/李紹鋒

書本簡介:從事業、財富、家庭、心靈到退休,8個面向,理性效率規畫你的一輩子。

我是書本封面

上個月在網路上剛好看到這本書的介紹,預借圖書館的書,大概等了一週拿到,花了一週把這本書看完,內容平易近人,蠻多實用的規畫人生技巧,不會有太多艱澀難懂的文字,一拿起來其實就能一直往下看,個人感覺是好讀,但是稍稍有點簡單,可能人生簡單點也是一種幸福。

作者以人生第一個30年為臨界點,經歷了大學畢業在社會上闖蕩了5.6年後,從30歲開始去規劃後面要走的人生,誰曾想到大學畢業到現在8.9年的時間,我真的是在不同的產業不同的職位上闖蕩,一個專業的HR看到我的履歷,應該會頻頻搖頭,從動漫產業的版權業務到拉麵店店長再到設計公司的PM,今年又經歷了創業失敗,如果我的人生劇本是寫好的,上帝真的很用心,很感謝上帝在我的人生職業規劃上給了我這麼多精彩!

說回到這本書,書中提供了一個30年後規劃人生的幸福藍圖,個人覺得這個部份很不錯,是本書的精華,從8個面向去全面的規畫自己想要的人生(這也是我到現在一直迷茫的),藉此取得一個平衡,而不會因為過度重視財富、事業賠了家庭、健康,或是過度注重休閒而賠了老年生活的悠閒,書中更同時使用了老子道德經的精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以及太極八卦來對比人生中遇到的俗事,雖不強求也不能擺爛唷!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不過書中確實有些觀念、想法主要是作者以比較主觀的方式去書寫,身為一個成年人讀者,應該要有相匹配的判斷能力,不懂的看法可以多看看多想想,覺得自己合適再拿來用,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整體來說,對30歲左右的年輕人來說還是可以讀讀的,最後也講到家庭的重要及對下一代的養育,這個真的很重要,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要生就要好好養!!!謝謝增產報國的家長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